郷愿的舉手部隊

昨晚在MSN上先後和C、D兩位朋友聊天至頗晚,後來不知道為何D的網路怪怪的,彼此的訊息無法傳送,所以用手機傳了簡訊跟她說晚安,因為今天早上九點要回學校開會,還是別太晚睡。不料早上六點多就醒了睡不著,想想當作調整作息好了,於是就起床不睡了。

早上騎車去學校的路上,我無奈地想著,從前我真討厭開這種會,根本去那裏當舉手部隊,浪費時間。但現在我倒挺逆來順受的,放假中還特地跑一趟,不想害人家因出席人數不足而開不成。工作上有些事真的要笑笑地看待,不然真的要跟自己過不去了。

我發覺在許多發言或自我介紹的情況下,有些人要不是長篇大論的職業病發作;要不就是口條不流暢,緊張的語焉不詳;有些則過於簡短到令人錯愕;只有少部分才能恰如其分地清楚又愉快地自我表達。我自己也會很緊張地發言,但這種事是一回生二回熟,多說幾次就會順一點。

但不管是哪一種,我們還是會毫異議地舉手通過,歡迎他們加入教師行列。大家都是很郷愿的。再者,我真的不知道光靠在現場讀一張屨歷表,或少少幾句自我介紹,我們就能明察秋毫地發現適任教師。我又不是包青天!更何況包大人也是需要辦案的時間的!

然後,如果不讓他通過,一切甄選又要重新來過,我想誰也不想背負這種麻煩吧。好吧,我是一個郷愿的舉手部隊。

但願自己在工作中能學習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智慧;但願自己能有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勇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