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心情


是大家太體貼我呢?還是覺得這根本只是小事我不知道也沒關係?

網路的言論本來就有煽風點火的威力,加上同班的集體效應,演變成兩方情緒化的謾罵叫囂。只是我真的不解,都把學生帶到去別班向全班道歉了,這難道只是小事?難道對方導師不知道也沒關係嗎?

我的學生難道都沒有錯嗎?即是只是一時的情緒發洩或他們一直堅持只是私下的抱怨,難道就可以理直氣壯,言詞不用負責任嗎?如果對方罵的是我,我的學生會全然無動於衷,會冷靜不回擊嗎?如果忍不下來,又憑什麼太苛責別人去護衛自己在意的老師呢?

即使是對的一方,難道一個班級的團結要用在得理不饒人上面嗎?我不認為我的學生是對的,我也不贊同對方老師息事寧人或委屈求全的方式,但我什麼都沒做到,因為我很糟糕,我完全不知道。

心情像莫拉克颱風一樣混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