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

3個禮拜,120節中我有72節課的暑假輔導,終於結束了。今年的暑輔真教人快累垮。

每天七點十分前到校,五點下班,快十個小時的工時,讓我每天回家不到九點就想倒頭大睡,原來「生活要這麼多力量」!

其實我還是沒有很喜歡上課,如果可以,我很想做一個不用太需要開口跟人講話的工作。但非要上課的話,我會盡力去想如何表達會生動有趣一點,試著去逗學生笑,全班哄堂大笑的力量很有感染力。曾打趣的說老師是賣笑的工作,其實老師也有點像Talk Show的表演者,有些笑點是刻意安排的橋段,有些則是因應情境或對象隨機迸發的幽默,這時會特別有成就感,心裏默默地覺得自己真機智啊!哈~!

如果任課的班級有和自己互動良好正面的活潑份子更好,上課很會輕鬆愉快;但如果有白目或喜歡扯無聊的五四三的那種,就很耗費心力。

有些學生真貼心,有好可愛的心思和笑臉,即使不是每次上課我都能有精彩演出,他們還是會很安份地聽課,作很友善的配合,真要感謝這樣一群可愛的孩子!

希望我的學生以後講到歷史課時,不會有像我以前常聽到別人對歷史課的負面觀感,說:歷史好無聊,要背的一大堆!我偷偷地希望,我的學生對歷史課會留下快樂的記憶,有機會再去多了解這門其實可以增長人生智慧的學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