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痱大作戰

從台北回來的隔天身上長出一大堆紅斑和痱子,面積之大和數量之多,有點小小嚇到自己。為了對抗癢癢的痱子,決定未來幾天盡量不做會流汗的事情,展開抗痱大作戰。

第一天,剛發現時還有點想說這是痱子?還是喝太多啤酒起酒疹?處理的方法就是,擦嬌生爽身粉。但效果不彰,除了把身體塗成白白的之外,痱子大軍似乎沒有因此消減。

第二天,在網路上讀到康健雜誌一篇「長痱子怎麼辦?」的文章,它的建議如下:
你可以怎麼辦?

■保持身體乾爽、降溫,如開冷氣。(很好!有正當的理由一直開冷氣!)

■避免穿太緊身的衣服。(沒有緊身的衣服!)

■擦痱子膏有收斂作用,幫助吸汗。至於抹痱子粉,謝醫師認為,在還沒有長痱子時抹,可以讓身體乾爽;一旦已經長痱子才抹,其實並沒有什麼效用。(噢喔~!原來爽身粉是沒有用的,要來買痱子膏了!)

■局部塗抹類固醇止癢。(類固醇?不知道什麼含有類固醇?)

■增加液體攝取量,以維持身體的恆常性。(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減少在大熱天裡活動的機會,直到痱子已經消失。特別是得深層汗疹的病人,在炎熱天候下活動,熱衰竭的機率很高。(幾乎不要出門好了!)

因為痱子很多長在前胸左右,看醫生實在太害羞了,所以決定出門買痱子膏,跟藥師說的時候,他很快了拿了一盒上面印有可愛小baby照片的粉紅色痱子膏給我,結帳時發現只要70元,比我想的還要便宜;正準備付錢時,藥師又拿了一盒效果更好,含有維他命C、E,還有什麼果酸護膚功能,還可以立刻消腫止癢,講得這麼神奇我只好改買這盒,結果價錢條碼一刷,嚇了我一跳,居然要570元!實在不好意思說想改回去買70元那盒,只好打腫臉充胖子買了有神奇療效,但根本沒聽清楚是什麼,而且比洗面乳還小條的東西回來。

回家查了一下:Glycyrrhetinic Acid在日本已成為抗炎症的準藥物。好吧,看來只好卯起來抹了,希望它的身價和它的療效真的成正比才好!

第三天,還是有點癢,而且很難忍不住不抓,所以決定今天要泡在冷氣房來個不流汗運動。吹冷氣吃麵、吹冷氣看書、吹冷氣打電腦、吹冷氣看了一部「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的電影,然後吹冷氣睡午覺,今天簡直是過得太愜意了~晚上檢查身體狀況時,覺得紅斑和痱子都消退了一些,明天再接再厲!: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