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07.03-07.07)_ Day5

寫在之前:今天早上終於收到從美瑛寄回的DIY明信片:「北海道之旅是一個分號;在這之後的生活是新的開始,請勇敢並懷著希望向前行!加油!

札幌大通公園-小樽運河、銀之鐘咖啡、北一硝子館、自由活動、午餐-千歲-桃園


2010.07.07(三)
從飯店的窗戶望出去,早上六點多的札幌已經開始它新的一天,今天卻是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天。
用過早餐之後,先前往昨天沒時間拜訪的大通公園。有札幌心臟之稱的大通公園原本是為了作為防火線而被建設的,現在可是一個長1.5公里,寬105公尺的綠色帶狀美麗公園。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從電視塔上的時間顯示,可以知道當時才早上八點二十二分,周遭全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連打掃公園的清潔隊都才剛來上班,我們就跑到公園來觀光。

大通公園後,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小樽。十七世紀中葉開始,小樽以繁榮的鮭魚業成為北海道重要的貿易中心,但隨著時代進展,港口的功能逐漸沒落。從大正3年(1914年)開始興建,歷時九年完工的小樽運河,曾一度是北海道經濟中心與繁榮港都的象徵,當時全長1.3公里,寬度達40公尺,是為了方便貨物船直接將貨物送進倉庫而建造的,後來一部份被掩埋,目前只剩可見的這一段而已。運河周邊保留了當時的舊石造倉庫群,目前倉庫大多改裝為餐廳使用。

運河之後,瓜瓜先生帶我們往街上去,途中經過有名的北一峭子館,峭子館是作玻璃製品聞名,還有可以買名產的六花亭和北菓樓,最後我們先到「銀之鐘」喝咖啡、吃點心,每個人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小咖啡杯,喝完後可自行帶回,我選的是小馬克杯,學妹則加錢選一個Hello Kitty造型的小杯子。

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銀之鐘附近有一個有名的蒸氣鐘,每十五分鐘會噴出蒸氣報時。
蒸氣鐘的一旁就是小樽音樂盒堂,裏頭有展示販售著玲瑯滿目、造型多元的音樂盒和玻璃製品。在裏我看到這個小丑特別有感覺:孤坐的小丑和一束送不出去的玫瑰花~看到小熊維尼總覺得特別親切,也是音樂盒;其中握壽司的音樂盒,最有日本味,實在有創意又逼真!
在音樂盒堂中逛了好一會兒,和學妹走散了,感覺時間不大夠,只好自己先往回走。到小樽之前,學妹說小樽有個有名的六段霜淇淋,有六種口味:薰衣草、巧克力、哈密瓜、牛奶、香蕉、奇異果。每一種口味很濃,我特別喜歡香蕉口味!但這支霜淇淋比之前吃的都大支,因為等不到學妹,又怕它溶掉,我只好一個人先吃起來,因為吃得太趕,吃到有點頭痛,肚子又太撐。

因為冰吃得太多,結果午餐完全吃不下,在北海道的最後午餐,對著滿桌的菜餚,我只能勉強吃下生魚片,和贈送的一顆哈密瓜果凍!

四點的飛機要回家了~在機場等待時因為身上還有一千多圓的日幣,所以就在免稅商店找找有沒有適合的東西可以把錢花完,最後因為已經忍了好幾天不能剪指甲,所以決定在機場用剩下的錢買了一把指甲剪送自己,並且立刻跑到廁所剪個清爽的指甲!^_^

在大自然中旅行,或許不該跟團走。因為跟團的旅行,走馬看花多一點,沈澱體驗少一點,這是我對北海道之旅的一個感觸。不過旅行總是人生的一項回憶,但願我能多探觸一點這世界的種種風光。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清楚又完整的遊記...下次就可以自己自助旅行囉
體驗的感覺太薄了~會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觸...
西藏啦~
先訂明年暑假^^

匿名 提到...

清楚又完整的遊記...下次就可以自己自助旅行囉
體驗的感覺太薄了~會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觸...
西藏啦~
先訂明年暑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