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至上。幻肢(Phantom Limb)

今天上午看了一部電影:「女人至上」,劇情是原本家庭幸福美滿的瑪麗,卻發現她名人老公史帝芬有外遇,加上好友希薇為了保存工作出賣她的離婚消息,種種打擊令她崩潰難受,後來慢慢地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應該就是一部女性勵志電影,但其中有一幕特別感動我:

瑪麗和出賣她的好友希薇,某日街上巧遇,累積多時的不滿情緒一發不可收拾,二人當街大吵;吵到一半,瑪麗發現希薇因為自責已辭去一直最在意的工作;希薇也得知瑪莉接到離婚證書,有如下的對話~

希薇:『瑪麗,你看,現在是21世紀,人跟人之間吵架很正常』

瑪麗:『你知道那時候我什麼感覺嗎?就好像得到幻肢綜合症,就像你明知身體已缺了某一部分,比如胳膊什麼的…卻覺得它好像仍在那兒 …』

希薇:『好吧,你知道嗎,我覺得史帝芬也這麼想。』

瑪麗:『喔,不,我不是在說史蒂芬和我。我在說我和妳。



失去摯友,就像被截去一部分的肢體後,卻仍能感覺到它隱隱作痛地存在...

幻肢(Phantom Limb)指的某部分肢體被截去後,截肢者仍有該手或腳存在的感覺;幻肢痛是指截肢者在截肢後不但存在幻肢感,而且有時突然感覺已截去的手或腳的某些部位有疼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