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07.03-07.07)_ Day3

函館-元氣朝巿-昆布館-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熊牧場-定山溪萬世閣

2010.07.05(一)
今天的行程算是五天中比較boring的部分,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就開往函館港旁的元氣朝巿,其實就是我們的菜巿場吧!港口邊停了一艘名為「摩周丸」的渡輪,摩周丸渡輪是以前北海道和日本本州沒有鐵路相連時,兩地居民與商旅最普遍的交通方式。摩周丸渡輪往返於北海道的函館與本州的青森之間,自從青函隧道開通之後渡輪就停駛,目前僅作展示用。

相較於精神不濟又對逛巿場興趣缺缺的我,朝巿裏顯得相當地生氣蓬勃,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因為非得在巿場待上一段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繞著巿場逛一圈!巿場裏賣有許多海鮮,帝王蟹、松葉蟹的攤子很多,大大的螃蟹實在很可觀,都第三天的行程,我們還沒開葷吃到螃蟹大餐哩!

哈密瓜則是另一個焦點,稍微一靠近就可以聞到果香味,令人食指大動。領隊說明天的午餐旅行社會招待每人一片喔,好慷慨的招待啊!XD後來在巿場裏買了學妹情搜推薦的HORI哈密瓜果凍,這個果凍一直到最後一天的午餐送了一顆我才吃到,一吃驚為天人,完全不像一般吃的那種凝凍,根本就像在吃哈蜜瓜的果肉!

領隊說到北海旅遊的外國人以香港人、大陸和台灣人最多,所以遇到很多店家都會說點簡單中文,連賣烤海膽的小攤還掛著我們的國旗~雖然下一站就要去昆布館,不過學妹覺得傳統巿場賣的昆布價錢應該會比實在,只是昆布的種類實在太多,價錢又不一,很難挑選,店家阿婆雖然很熱情招呼我們,但語言不同使不上力,最後學妹講出味噌湯的日文,阿婆領會我們的需求,幫我挑了其中一種適合煮味噌湯的昆布。:D

昆布館這個行程真不吸引人,感覺像是國道休息站,可以上個洗手間,順便買些昆布製品,中間還安排大家看昆布形成過程的解說影片,感覺很像科博館的立體劇場,只不過影片居然是日文發音的,所以大家心裏大概都抱著進去吹冷氣睡覺的心態吧!
中午在長萬部用餐,用餐的地方外表很氣派,像歐式城堡吧!但裏頭就是平凡的巿場,二樓是平凡的餐廳,所以吃一頓很平凡的午餐~^_^右下圖是透抽,裏頭填充著糯米,不錯吃!

洞爺湖,Again!在昏睡中被叫下車,團員一組組和湖邊的立牌拍照,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事,如果不拍個照日後會不會就想不起來拍照的地點,如果真是那麼不容易想起的地方,需要特別留影嗎?唉~反正記憶卡比人的記憶好用多,多拍一點也無妨!

下一站是昭和新山和熊牧場。昭和新山是1943年12月28日位於旁邊的有珠山火山爆發所隆起的活火山,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這座山於日本昭和元年形成故稱昭和新山。在去昭和新山的路上,瓜瓜先生不斷地告訴我們100%純的馬油有多好多棒,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小至蚊蟲咬傷,大至冷感症都可以治,加一小瓢在洗髮精中可以讓頭髮柔柔亮亮,尤其是昭和新山的馬油更是極品,害得我失心瘋刷卡買了一罐回來,真的加了一小瓢在洗髮精中,想像自己頭髮將更烏黑亮麗!

熊牧場離昭和新山很近,名為牧場,以為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之類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只有小小的園區,而且熊味好重(也好臭),我們一致覺得熊牧場中最可愛的熊是就下面那三隻!XD


熊牧場內也販賣不少可愛的熊熊玩偶,有個伯伯會幫人把名字刻在購買的鑰匙圈或木製飾品上,雖然拍照時他已經刻完作品,卻十分配合演出地讓我拍一張他工作的相片。學妹說熊牧場前的霜淇淋也很多人推薦,因為修道院的霜淇淋太令人回味,所以完全棄熊不顧,趕在上車前再買一支品嘗。確實可以和修道院的霜淇淋並駕其驅,硬要排出勝負的話,修道院的牛奶味又更濃一些,險勝!^_^

離開熊牧場就算第三天行程結束,準備回飯店呷飯,今晚住的也是和式風格的房間。

用過晚餐和學妹走到飯店後方的溫泉街逛逛,當地有不少飯店,襯著定山溪,夜晚的景色拍起來也頗有風味的。在附近發現一個泡腳的足湯,立刻脫掉我的鞋襪以彌補無法泡湯的遺憾,沒想到水溫挺高的,試著幾次才一股作氣把腳踏進熱水中,真過癮~至少腳有泡到溫泉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