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有感

今天是第六度上鳳山寺,已經不再感覺它是遙不可及的。記得頭一次挑戰時,被堂哥「永不放棄」的理論,半哄半騙地騎上去。那次也學會了一些騎車技巧,明白調節呼吸的重要,要當一步一腳印的小烏龜,不要當躁進的小兔子;要多觀察地形環境,才能適當地調整變速。

後來同事又去試騎運動公園路線,如果這是一條先苦後甘的路線的話,那之前騎的百果山路段就是是屬於吃得苦中苦型的!今天往上爬坡時有些領悟:第一次騎的時候,不熟悉地形,也不知道距離長短,埋頭苦騎特別辛苦。但第二次來的時候,有點了解狀況,至少知道盡頭在哪。如今,我甚至明白哪些路段自己會特別辛苦,哪些則可以稍作休息調整,不管多陡的坡,堅持住的話,就會騎過去,因為它有盡頭,永不放棄,一定騎得到的。

第一次遇到的困境總是很難熬,覺得自己不可能過得去;一旦能過關,頭過身就過,再遇到就會知道那些難受都是過程,堅持住的話,它會有盡頭的,一定能度過。

繼續往上騎吧~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