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07.03-07.07)_ Day2

洞爺湖-大沼、小沼國立公園-五稜廓-函館女子修道院-湯之川啄本亭-函館夜景
2010.07.04(日)
六點三十分morning call,前一晚世足看得太晚,早上起床還是很睏,吃完早餐在飯店外晃晃,拍拍洞爺湖的湖光山色,領隊說洞爺湖有日月潭的八倍大,是火口湖,湖中有中島、觀音島、弁島、饅頭島等四小島,但領隊並沒特別介紹,所以也不知道拍到的是哪一顆島?可能湖太大,行程中一連三天像鬼打牆似的都會經過這個洞爺湖!

今天第一站是前往瓜瓜先生很推薦的大沼、小沼國立公園,公園由126個大小島及,32個湖灣所組成,周邊有大沼、小沼、專菜沼三個高山湖,以及駒岳火山。瓜瓜先生很趣味,只要一上車就一直呱呱地講,剛開始我還跟學妹說自從當了老師之後,特別能體會唱獨角戲的悲涼,所以我們倆以及另一個國小老師都很盡力地附和著領隊,但隨著車行的顛簸,解說音調平淡,慢慢地我們也睡得心安理得了~XD

今天上午的活動是騎單車漫遊大沼湖畔,所以就先到租車店集合,租車要自費一千日圓,租了車後老闆會先帶我們所有人一起玩蜈蚣車。蜈蚣車就是所有腳踏車都扣結在一起,三十幾台車一起行動,有點像大型協力車,坐在最前頭的先生超搞笑,在車上放了一隻中華民國國旗,還會用中文喊:「台灣加油!」「王建民加油!」他叫我坐在他後面那個位置,並說那個位置是最好的~
出發後大家就拼命地踩,往大沼公園的廣場出發,事前領隊就說日本人比較矜持,所以不大會主動玩這個遊戲,但出國就要多體驗,他建議我們都去試看看,雖不知道這是不是領隊和租車行之間的默契宣傳,我們這些二百五觀光客果然很成功地吸引了路邊日本人的目光,大家很新奇地看著我們,還有人拿相機起來拍照!這個活動其實很好玩也很好笑,尤其帶隊的先生超High,他多次假意把車子要騎去撞路邊的柱子,然後在要撞上的一瞬間才突然調頭,把坐在他正後方的我嚇個半死!(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個位置最好玩,驚嚇指數最高嘛!)我一直問他:你是不是有喝酒啊?你不要酒駕啦~:D
蜈蚣車只是前菜,接著我們就各自牽著一台單車準備在一個半小時內繞湖一周,其實只是一台普通的淑女車,但騎起來卻很輕鬆舒服。空氣很清新,氣溫涼爽,我跟學妹說這種空氣在台灣恐怕得開到武陵農場才聞得到吧!大家悠哉地騎著車,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停下來拍拍照,不知道為何心裏突然想到隔壁班教室佈置中的一句話:「今日蝺蝺獨行,他日化蝶飛去~」慢慢地覺得自己走上了一條比較孤獨的路~

本以為一個半小時足夠繞湖一周,但騎了一個小時走不到一半的路程,於是我們決定往回騎準備回租車行樓上吃午餐。在日本騎車、走路有一個不大習慣的地方就是靠左邊這點,走路還好,騎車的時候逆向就相當的驚險,我想日本的駕駛遇到我們這群右派的騎士一定也很困擾吧!回到租車行時離用餐還有十分鐘,於是我們就自己騎到公園的廣場晃晃~首先,我覺得北海道的自動販賣機真多,有的還特別大台,販賣的飲料種類也不少;再者,風景區中都會在主要景點處設有團體合照的枱子,前頭還貼心地放置有當天日期的牌子。還有,跟團旅行為什麼在這種美景勝地不能安排多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呢?讓我們隨意探索,讓心情有時間、空間沈澱一下。
用過午餐就算結束上午的行程,要在大沼公園車站搭火車前往涵館,等火車時有個日本婆婆走過來嘰哩呱啦地對我說話,”我長得有像日本人嗎?”比手畫腳之後明白她想請我幫她幫拍照,於是我們兩個走到車站外面,又比手畫腳搞清楚她要拍有車站背景的半身照,等她站定位後,我拿著她的相機卻傻住:螢幕在哪裏呢?太高科技了吧?有一個像蓋子的東西要先打開嗎?在我上演納悶的內心戲時,靈光一閃,這是阿婆的相機耶,它是~傳統的底片相機耶!還好沒打開蓋子,整捲底片要是曝光了,阿婆可能會用隨身的兩傘揍我!^v^
到函館五稜廓時下起毛毛雨,五稜廓是日本第一座西式城堡,因為宛如星星五稜狀,故而得名。學妹行前在別人的blog上看到有人說,在設計這座城的武田斐三郎的銅像摸一摸,可以更聰明,果然武田先生的左臉頰有點褪色,大概是很多人想變聰明的傑作吧!
離開五稜廓前經過一間名產店,裏頭有一櫃子上展售著可愛的維尼,維尼手上抱著正是北海道的各項名產-牛奶、玉米、鮮魚...,真古錐!

到北海道之前,有好多人叮囑我一定要吃霜淇淋,當地也確實有很多賣霜淇淋的小攤,不過根據學妹的情搜,最好吃的霜淇淋就是修道前賣的,旅行社也特別在這個地方招待團員一人一支soft ice cream,嗯~怎麼形容呢?只能說這是我三十多年來吃過最好吃的霜淇淋了!好濃的牛奶味,連下面的甜桶都超好的,不是一般那種硬硬的餅乾,而是酥脆的口感,超讚!

我看霜淇淋根本是喧賓奪主,搶了修道院的風采!位於函館的女子修道院,是日本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1898年法國派遺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創建而成,至今仍有數十位修女過著修道生活。修道院的環境維護得很清幽,保持著歐洲中古建築的風格,只是不知道為何出世修行的地方,會變成一個觀光景點呢?

離開修道院後,就要回飯店吃晚餐了,今晚住的是和式飯店,所以睡的是榻榻米,吃的也是日式定食,這一頓晚餐的內容誇張的多,白飯、蕎麥麵、昆布海鮮湯、生魚片、生花枝、鮭魚酥、水果,還有一些不知道怎麼稱呼的醃製品,滿滿一桌子,但不合我口味,唯一吃光的只有生魚片和生花枝!^_^下圖是領隊推薦的georgia咖啡,他說這個咖啡每年在日本熱賣一千六百萬罐,所以我在自動販賣機也買了一罐回飯店試試,我的感覺:喝起像是~不甜的伯朗咖啡!這樣有好喝嗎?^_^
今晚的重頭戲是聞名遐爾的函館夜景,我們先乘遊覽車上函館山,隨著天色轉暗,車子往上爬升時就可以看著山下海灣壯觀的夜景,等到山頭時早已是滿滿的人潮,幾乎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觀看,更遑論找個四平八穩的地方拍照,因為沒帶腳架,一開始全拍出鬼影幢幢的模糊照,後來想到階梯的扶手可稍微靠著,才慢慢地拍到正常夜景。左邊是函館港,右邊是津輕海峽,函館巿就夾在兩個海灣之間,海水平靜如明鏡般,夜晚降臨之時,閃耀的萬家燈火把海岸線清楚地點綴出來,煞是美麗,無怪乎函館夜景名列世界三大夜之一。下山是坐纜車,一台纜車可以站125人,約三分鐘就溜下山了。

拍完最後一張夜景準備收工時,一轉頭發現一對日本人又對著我嘰哩呱啦地長長一串,我說:I don't understand! 換他們愣住,我問:take picture?他們馬上點頭,OK!成交!我又一次成功地為台灣作了國民外交。

從函館山回飯店時,肚子有點餓,於是晃到路旁的雜貨店買了一碗泡麵和啤酒,當晚沒世足轉播,卻live轉播溫布頓男單決賽,看著納達爾直落三盤精彩奪冠!

明天要坐長途車,所以早上六點morning call,連著兩天晚上都有行程也是很累人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