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07.03-07.07)_ Day4

免稅商店-美瑛之丘-Flower Land-富田農場-札幌-文藝復興飯店

2010.07.06(二)

今天一早人都還沒完全清醒,就被帶往「免稅商店」!年紀漸長的我,對shopping這件事好像比較有耐心,即使不怎麼感興趣,還是可以東晃西晃地隨意看看,看了幾台connon的數位相機,日本店員的中文講得真好,說得我有想購買的念頭!

離開免稅商店後,就前往今天的重頭戲-「暢遊薰衣草花田」!本來的行程應該是從坐NOROKKO薰衣草列車從富良野到美瑛,但領隊一直洗腦說現在是旺季,遊客太多,我們去搭列車也只是人擠人,不能舒服地賞花,所以我們改坐遊覽車先北上到美瑛。美瑛之丘的「拼布之路」很有名,視野是很開闊美麗的,但這塊拼布好像色彩有點單調耶,可能季節不對,目前只有綠色和草綠色兩種,瓜瓜先生說秋天的時候小麥才會轉成金黃色,會更漂亮!另外也看到香煙「Seven Star」廣告中那棵樹,其實並不認識此樹,因為瓜瓜先生一直說它很有名,但我們覺得看起來也還好~國泰人壽的那棵榕樹好像比較好看!倒是路旁一排白樺樹,襯著藍天白雲和綠油油的田園,顯得更獨樹一格!

離開美瑛之丘,明明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但大家還得忍著飢餓,先去DIY明信片,空白明信片前一晚領隊已經先發下讓我們寫好內容,到現場只要將一些花草用白膠固定在明信片上作裝飾即可。(到目前快二十天過去了,我的明信片還沒飛到台灣!)

今天午餐依舊是歐式自助餐,不過終於可以吃到一片鮮嫩香甜的北海道哈蜜瓜,北海道的水果好像都很好吃,之前吃過的蘋果甜脆多汁,連平常不太愛的小蕃茄都好吃!更神奇的是:有乳糖不耐症的我,因為吃過兩支牛奶霜淇淋都平安無事,所以最後兩天的早餐我便試喝了當地的冰鮮奶,想不到也一樣腸胃安穩無事~^_^

用過午餐過後前往Flower Land準備坐瓜瓜先生說的「牛車」來遊花園,結果他所謂的牛車其實是牽引車,本來還頗期待能坐牛車感受農村情趣的喔!這個花園裏頭的花有一半都呈現凋萎不振的狀態,薰衣草稀疏到令人心發涼,雖然四周的遠景十分漂亮,但這個行程實在有種被詐騙的感覺。

幸好,好酒沈甕底,最後一站-富田農場有扳回一城!一進入農場就看見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在入口處,剛剛低迷失落心情一掃而空,趕緊把相機上膛,準備猛按快門~

農場裏的遊客很多,要拍幾張清場的照片還頗難的,後來下了一陣毛毛雨,才把人潮給沖散了一些,學妹的情搜裏,富田農場的薰衣草和哈密瓜口味的霜淇淋也很好吃,所以我們決定各來一支雙併冰淇淋,兩種口味的都很濃郁,混著吃是怪了點,單獨吃應該口味更佳吧!

不曉得是今日的路途太長,還是在富田農場多耽擱,最後回到札幌時已經傍晚近六點了,因為大伙很想到札幌有名的商店街狸小路採買拌手禮,所以領隊直接把我們載到狸小路5有名的一間免稅店,不僅免稅還可以再打九折,因為時間很有限,大家買名產完全是不眨眼也不手軟,但等我和學妹都採買完畢距集合時間僅剩十五分鐘左右,因為一直都沒機會去藥妝店(其實也沒遇到),所以學妹堅持要直奔她事前查好在狸小路3的藥妝店,她還叮嚀我到那不要多思考看到就拿才能節省時間,其實她根本不用擔心我,我腦袋中根本沒概念在藥妝店我可以買什麼,倒是她採買多一點,結帳時又算錯,等到要離開時只有三分鐘可以跑回去,雖然很拼命地趕回去,但我們還是遲到了一些時間,是全車最慢上車的,不過車上的姐姐妹妹倒是很羨慕我們的大豐收!

吃晚餐時已經是八點多,今晚吃螃蟹風味餐,三大螃蟹吃到飽~一到用餐地點,桌上長又大的蟹腳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又招待一人一杯啤酒,真是吃得超過癮的!吃飽喝足之後,回到文藝復興飯店,這個飯店也是四天來最高級的,尤其是衛浴設備跟溫泉區飯店的小浴室實在是天壤之別!

明天就要回家了,時間好快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