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07.03-07.07)_ Day1

寫在之前:從北海道回來已經一個星期,對寫遊記一事感到意興闌珊,約莫是心情不高昂,加上對這趟旅行的感受也不怎麼深刻,在日本時每天都和學妹分著喝一罐啤酒,回來後最不尋常的是我每天都想來罐啤酒~「我嘸醉,我嘸醉,嘸醉~請你不免同情我」~今天想想,還是把旅行慢慢作個記錄吧--

桃園國際機場-日本新千歲機場-登別地獄谷-洞爺湖-萬世閣飯店-湖上煙火

2010.07.03(六)
因為搭的是上午十點的飛機,八點前得先到桃園機場和領隊會合,所以只好坐最早班六點三十分的高鐵,於是乎當天早上五點三十分就從員林出門,帶著濃濃的睡意和悶悶的心情。一早第二航廈就人聲鼎沸,滿室都是拖著各式行李的旅客,我們的領隊是個穿黑色條紋西裝,戴黑框眼鏡(也戴著牙套)的型男瓜瓜先生,外加團員三十六人。因為整團在等一組從高雄來的大姐,所以拖到九點才寄行李通關,之後在免稅商店隨便晃一下也差不多要登機。快四小時的航行,到北海道時已經當地下午三點了。

在新千歲出境前檢查行李發生了一個小挿曲:當時正要通關,檢查行李的是一個年輕可愛的日本女生,她用日文呱啦呱啦地不知道對我說什麼,然後就翻開一本書,指著裏頭的照片對著還搞不清狀況的我又呱啦呱啦地講日文,最後我發現她指的居然是大麻的照片,突然講了一句像是”anyone?”的英文,我恍然大悟,原來笑容可掬的她在查問我有沒有帶毒品?我馬上回答說:NO!然後她又往後翻了一頁,裏頭居然是手槍的照片,又問了我有沒有帶?因為實在太荒謬了,看著槍的照片,我居然笑出來,說:NO~:D。因為她也笑了,我以為沒事了。這時她開始要拿掉我行李箱外面的帶子,然後又呱啦呱啦地講日文兼比手勢,這回我真的不知道她倒底要幹麼,由於我表現得太二楞子了,一旁的警員差點要走過來關切,後來我從她的手勢猜測,問她是不是要「Open」?那一刻我彷彿聽到「叮咚叮咚」的答對聲!原來她要我開行李給她檢查,真是拜託,我一臉老實正派樣還要這樣檢查?幸好當初有把內衣褲裝在袋子裏,不然光天化日之下,小褲褲不就要”露餡”了!


第一站是「登別地獄谷」,約一萬年日和山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口痕跡,溫度非常高,達98度,從這裡湧出的溫泉,被輸送至登別當地各温泉旅館。此地四處可見由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裂縫噴出的溫泉、蒸氣、以及火山煤氣,硫磺的濃烈氣味瀰漫,「地獄谷」因而得名。此外,步道旁有建有一座藥師如來的小廟,一旁的立碑上記錄著:1861年時,這個地方挖掘到火藥的原料-硫磺,然後從地底湧出溫泉,當地人拿溫泉來洗臉後,長年的眼疾竟然就此治好了,因此在此設立石碑。

因為出發前已經在一些部落格看過照片,真的到達時也只有覺得「跟照片好像」的感覺。無怪乎《一個環球旅行家的印記》一書中說:網路的存在讓這個世界沒有祕密。不過因為是到北海道的第一站,大家還是很賣力地拍照,加上遊客不多,很順利地就拍到「登別地獄谷」的招牌,證明到此一遊。其實停留的時間不長,跟團的缺點之一就是坐車趕行程的時間永遠比感受景致的時間長很多。

這張照片是地獄谷旁的紀念品販賣部裏的小狐狸,領隊叫它「小黃」,他說如果幸運的話在地獄谷就能看見小黃出沒,不過我們不走運,只好拍拍山寨版的。

接著就是到下榻的飯店-洞爺湖的萬世閣,先用過自助餐後回房間放置行李,稍作休息,等八點要坐花火船欣賞湖畔的煙火表演。這個活動令人有點期待,雀躍地登上燈火燿燿的火花船,船在八點十五分準時開到湖中,不久就看見一顆煙火沖上夜空,綻放,燦爛,然後等一會兒,又一顆煙火,再等一會兒~老實說,這種單口徑的煙火實在不夠壯觀有氣勢,恐怕連台灣選舉造勢晚會的煙火都比不上,不過勝在在湖上施放會有倒影的加分效果!


看完煙火領隊一直勸說大伙回飯店一定要去泡溫泉,這次的行程前三天都住在可以泡湯的飯店,但遺憾是我剛好遇上生理期,這種舒服的享受真的要「泡湯」了>_< 學妹只好獨自一個勇闖日本的裸湯享受,我則悲慘地留在房間的小浴室洗澡,第一天的浴室真的小到上完廁所轉身沖水,屁股就會撞到前面的衛生紙架。不過在日本五天,遇到的每一個馬桶都是免痔馬桶,坐上去都暖暖的,好舒服啊~

洗完澡後,打開電視轉看著聽不懂的日本節目台,忽然間轉到一台live轉播世足賽,阿根廷對上德國,於是我們拿出在便利商店買好的sapporo classic札幌啤酒,喝著啤酒看著阿根廷4比0慘敗~可憐的馬拉度納啊~


這輛就是戴著我們在北海道東奔西走的遊覽車。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溫泉...啊~去北海道沒泡溫泉...啊~
煙火...啊~來杯清酒 舒暢~啊~
第一天寫得很好...優...

匿名 提到...

溫泉...啊~去北海道沒泡溫泉...啊~
煙火...啊~來杯清酒 舒暢~啊~
第一天寫得很好...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