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難斷家務事

班上的小情侶分手了。昨天在電話中和男生聊一聊,讓他紓發一下心裏的苦悶,並且約他今天放學後一起去吃個晚餐散散心。怕他不自在,還請他約幾位好友同行,沒想到去學校接他們的時候,發現班上的A組學生似乎全知道今天的約會了。

約在山上一個可以看到夜景的餐廳,到的時候夕陽尚末西下,坐在戶外用餐別有一番氣氛。小朋友自己就聊得很開心,聊卡通、聊漫畫、聊電玩遊戲,我覺得自己像外星人一樣,完全聽不懂他們說的任何內容。一整個晚上看他們聊天很開心,卻沒機會和男主角談談感情的事,其實如同我前一晚和他說的,不管老師說了什麼鼓勵的話,心裏的難受還是得靠自己去撐過。也許就像感冒一樣,不舒服的症狀一定會有,需要一些時間,它會康復的。

用餐完再一個個把他們送回家,回員林的路上,居然女主角來電話,接起來卻是她的媽媽。媽媽說女兒最近回家都很不快樂,因為有同學在傳是因為她女兒劈腿才導致分手。我心裏覺得好煩啊,這樣的事跟老師解釋要做什麼?難道要老師公開在班上為她澄清嗎?我建議她請女兒要和男生說清楚為什麼不能在一起,不要用逃避或閃躲的方式,讓男生覺得很莫名其妙和錯愕,如果要澄清可以請自己的好朋友跟其他同學說,而不是透過老師吧!

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是感情的事。感情是他們在談,麻煩是老師在處理也不對吧!也許這也是人生的一種學習,其實老師能幫的忙,也只有開導和傾聽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