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闖蕩記

開學第三週。我每天在7個國三班級間闖蕩著~

Number 5:在我的感覺裏,完全是被一個自私、獨裁的導仔給糟踏的班級。一年級時這個班級真的是一個很優,整個班算程度很整齊,上課態度也很好,是被很看好的一班;但國二開始,他們的班導早修升旗完完全全缺席,整個班大失序,亂七八糟,好多學生連氣質都變了,真的挺可惜的。

Number 9:是國二才接的班級,過度活潑,外加嗓門大的班級,上他們的課,異常疲累;千萬別跟他們閒聊,話匣子一開很難停住的high班,總覺得自己遲早會對他們大吼的~

Number 10:是一個倒吃甘蔗的班級,國一時真覺得是牛鬼蛇神、三教九流群聚,吃軟不吃硬的班級,上這個班的個超累人的;但國二開始,大約多了很多溫暖的互動,學生跟我愈來愈貼近,後來我跟他們說他們是很真性情的一群人,好惡分明,喜歡你的話,會非常地挺你。此班high咖也很多,反應也超快,但比No.9懂得自制,現在反而是笑聲最多、最大的一個活寶班。

Number 11:是自己的班,也是最不high的一個班,可能因為我是導仔,也可能是班級有一種沈穩的特性,即使是好笑的點,或有趣的話題,永遠是笑得最含蓄的一班。一開始我自己還不覺得有那麼明顯,但陸續有任課老師反應,即使跟他們哈拉,學生也只是面帶微笑地聽著,不會有人瞎扯,五四三地亂講話,其實多半是不講話!慢慢連我都發現班上的這種悶,有時我反而要最賣力地去逗他們。

Number 12:國三才接的班級,也是個熱情活潑的班,一大堆火象星座的小孩。是一個女生比男生強勢的班級,每一個小老師都超優,超有魄力。只是有點愛講話,有點吵,對喜歡安靜和希望學生什麼時間做什麼事的我而言,這個班有點太隨性,令我在管理上有點不習慣,還在調適中。

Number 17:同樣是一個漸入佳境的班級,國一的時候,很愛講話,上課滿浮躁,過動的特殊生最多的一班,成績也不是很理想;但國二之後,彼此感情愈來愈好,互動很順暢,上起課來完全不用費力,學生也愈來愈認真,有時候覺得去這個班,反而是去放鬆的。

Number 18:我承認對這個班的導仔有偏見,但在我心裏,這也是一個被不盡責的導仔給浪費的班級,一開始這個班真是很不錯,跟No.5程度相仿,只是比較活潑一點;但不到一學期,整個走樣,有一度還有點不像樣,上起課來很散漫,是最沒有學習氣氛的一個班;不過到國二下又有點回穩一些,希望可以漸入佳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