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蘭嶼 Day3

7/3(五)氣象站日出-東清美亞美早餐-民宿補眠、早餐-鱷魚岩-坦克岩-五孔洞-玉女岩-朗島國小-情人洞-午餐:人魚和貓-蘭嶼機場-台東-員林

鬧鈴三點半就響,我掙扎了一會兒,第一個爬起來盥洗,之後大家陸續起床整理,結果出門時才快四點,三台摩托車摸黑騎上中橫,坐在後座的我還一邊閉目養神,結果到氣象站才四點半,是最早來看日出的一群人!東方的天空還是一片暗灰藍,山下野銀的地下屋閃著點點燈火,漸漸的天空露出一些紅光,觀日出的人潮多了起來,五點初的時候,太陽緩緩破曉而出,染紅了整片東方的天空。記憶中,這好像是第一次成功看到日出,幾年前在阿里山的看日出經驗很心酸,又冷又餓又睏又沒看到,比起來這回是很愉悅的體驗!

看完日出,大伙原打算回民宿補眠,但下氣象站後,我想C大概是被我那句「全蘭嶼最好吃的早點」給打動,決定先騎去東清外帶有名的美亞美早點,早點的招牌小小一個,一不小心絕對會錯過的那種,店還藏身在巷子中,但只要彎進巷就很難不發現它,才五點多買早點的人著實多,應該都是看完日出慕名而來的遊客吧!只是我對食物的敏感度太低,雖然知道網路上大力推薦,但實在沒有用心記起來招牌餐點是那一樣,只隱約記得培根蛋什麼的,看了menu半天猜想可能是培根蛋餅。等了快半小時才買到,中間我還有時間走下去東清灣的岸邊看看海,拍拍停在一旁的拼板舟,結帳時看著牆上的目錄才想起好像最有名的是「培根蛋捲」不是蛋餅!幸好,蛋餅最後還頗得C的青睞,不然讓大家耐著睡意大老達跑去買早餐就太罪過。

真的太早起床,大家都睏得不得了,回籠覺一睡居然睡到快九點,還要整理行李,吃民宿早餐,下樓結帳....等事情都安頓好,出門進行最後一天的行程已經十點,今天要搭下午兩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回台東,也就是只剩四個小時的旅遊時間了。

上午的目標就是將昨天上午未完成的景點參遊一回,所以從魚人出發,到椰油想找祈禱山(屁股山),昨晚阿榮先生說從椰油的一個教堂旁的小路繞上去即可,結果找了半天,教堂倒是看到兩個,但旁邊的小路實在不像是機車可以通行,問了路人才知道,第一次找到的路是對的,但山上的十字架周圍因為遊客都會亂丟垃圾,現在已經圍起來不給靠近,討論之後決定放棄上山。

接下來就繼續往北朝朗島方向前進,陸續經過鱷魚岩、坦克岩、五孔洞和玉女岩、雙獅岩,可能是我還是很睏,所以顯得意興闌姍,加上昨天來回經過兩次,今天是第三次看到,覺得不大有拍照的興緻,我想如果能多留幾天,這些海蝕岩大概不再能引起興趣。途中我們還進去被選為台灣百大特色小學-朗島國小,但猜不出它是以什麼特色入選的?之後有一段時間是伴手禮採買行程。識途老馬的我,最後帶著同行伙伴前往情人洞,到情人洞時甚至連相機都沒帶就走過去。

在人魚和貓用完午餐已經一點多,騎回民宿拿行李就立刻驅車前往機場,準備搭機回程。飛回台東的時間只需二十分鐘左右,比起第一天搭船的痛苦經驗,搭機還是來得省時愉快多了!

從台東搭車回員林的路途中,看著窗外的景色,比起台灣的繁華,蘭嶼真的是個太簡單純樸的地方。想起在民宿看到有關蘭嶼的記錄片,影片中從台灣嫁到蘭嶼的「人魚與貓」女主人小鳳說蘭嶼給她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在這裏(蘭嶼)真的不要想太多!她身旁黝黑的男子(大概是她的先生)憨厚地接說:對啊,真的沒想太多。

我想在蘭嶼最好的狀態,應該是吹著海風對著海發呆一下午,就很美好吧! ^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