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蘭嶼 Before

離島旅行停頓了一年,在今年夏天又再度啟程前往位於台灣島東南方的蘭嶼。從網路上得知的訊息是飛往蘭嶼的機票不易購得,所以一個月前就開始上易遊網查詢,但幾位同行的朋友各自有各自的私事待辦,壓縮後能出發的時間居然只有7/4前那幾天,網路上的機位已被訂光,幾乎都要放棄時,透過台東航站人員的建議,我們找到悠閒旅行社才順利訂到7/1成行的機票。

豈料幾天之後,旅行社來電告知7/1台東有火炮射擊飛機無法起飛,一波三折的行程,最後改以搭早上七點出發的船解決,問題是我們得提早一天夜宿台東,才能搭得上早班的船班。

一個人的旅行和多人的旅遊,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各有優缺,各有滋味。

6/30是學校的結業式,忙碌了一早上,我們搭上中午一點四十五分的自強號出發到高雄,再從高雄換車到台東,到達目的地時已是晚上七點十分左右。民宿的女主人,也是B朋友的妹妹開車來接我們,民宿似乎在台東巿的郊區,是雙併的別墅建築,和式的房間很大,睡得是通鋪,五人全睡在一間,一晚才450元,經濟又實惠。

女主人開車載我們到巿區覓食,先到林記臭豆腐(每次到台東都會吃),沒吃隔壁的老東台米苔目,買了一塊炭烤雞排分著吃,然後沿著正氣街往前想找女主人推薦的水煎包(雖然晚上還有賣水煎包令我們很疑惑),途中三位伙伴不忘買了台東名產地瓜酥和芋頭酥,最後在一個小巷中發現七里香水煎包,好大的一顆水煎包(一顆18元),吃完整個飽。

為了能在蘭嶼浮潛我提早一個禮拜開始吃延經的藥,但此刻下腹的微痛令我有種不妙的感覺,在全家外面等女主人來接我們時發現生理期似乎是來了,只好進到全家再買一些生理用品,心情挺懊惱,期待的浮潛泡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蘭嶼舊稱紅頭嶼,位於東經121.3度,北緯22度,離台東南方四十九海浬,西距台灣本島最南端的鵝鑾鼻僅四十一海浬,島與成掌脕由東南向東北,面積為四十五、七四平方公里,僅次於澎湖群島為台灣第二大島;另在本島東南方三海浬處,有一小島稱為小蘭嶼,面積約為一、六平方公里,海岸多 為懸崖,且島上缺乏水源及耕地,故至今無人居住。
孤懸在海中的蘭嶼島,居民大多數為雅美族原住民及少數公務人員與平地人,現有人口數約三四○○人。蘭嶼鄉於民國三十五年六月一日正式成立紅頭鄉公所,後於民國三十六年因盛產蝴蝶蘭之故而更名為蘭嶼鄉。現轄椰油、紅頭(包括紅頭、漁人兩部落)、東清(包括東清、野銀兩部落)及朗島四村。轄內除鄉公所、鄉民代表會、衛生所、警察分駐所、戶政事務所、蘭嶼完全中學等全鄉機構外,於四個行政村尚設有村辦公處、各國小、派出所及托兒所。


※資料來源:蘭嶼鄉公所旅遊資訊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