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合歡山 Day 2

2009.07.10(四)太疲累的前一天,讓兩人一直躺到八點才願意起床,而太軟的床讓我們睡得腰酸背痛,我跟D說我們都不是好命人,高級的床睡不慣,D說我們沒有當公主的命啦~!^_^

盥洗之後,整理好行李打算用早餐並Check out,早上的天氣非常地好,湛藍天空上的白雲像是畫家隨意用白色染料,天馬行空揮灑的作品,民宿整個籠罩在這樣的美景中,能住在這裏也未免幸福滿益了!早餐的菜色又是一份驚喜,等待五分鐘後,餐桌上已為我們擺好一盤現炒的高山高麗菜、兩個荷包蛋、麵筋、小黃瓜、豆豉和魚鬆,主食有粥和米飯。

用完早餐,打算往回開到福壽山農場,經過梨山時來到水果觀光巿集,路邊一整排的水果攤,每一攤都熱情地對我們招手呼喚,最後選定一位笑容可掬的小姐,她相當親切,一直說她會主動給我們折扣,因為我們是她今天第一位客人,如果與我們買賣作得成的話,她今天生意就能順利。她都這麼說了,我們怎麼好意思害得她今天生意不順呢?(笑),我和D各自買了一盒水蜜桃,每盒裝了12顆,500元(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行情,凡正想吃就買吧!)另一攤的阿婆一直聳恿我買高麗菜,推拒了一會兒,覺得阿婆作生意也很辛苦,所以就請她隨便幫我挑幾顆,三顆100元,阿婆挑的菜葉看起有點爛爛的,其實也無妨,不願跟她計較;D也被另一旁的大水梨給吸引,水梨簡直要跟手球差不多大,6顆一盒,400元。後來,又多買了一盒大一點的水蜜桃,一買下來皮夾裏千元大鈔全部花光,臨走前,老闆送了我們兩顆水蜜桃路上吃,我也預祝她今天生意興隆~她一早就就賺了我們兩千元,會有好的開始的!^_^

買了水果之後就開往福壽山農場,農場的入口實在有點不起眼,門口守衛的伯伯探進車窗看了我們有幾個人,阿莎力地說:「算你們軍公教的價!」我和D哈哈大笑,回說:「我們真的是軍公教啊!」後來我跟D說,伯伯怎麼沒想算我們學生價呢?莫非我們已經看起來不像學生了?(XD)福壽山的門票只要50元,比武陵農場便宜多了。沿著柳杉大道(其實路不大啦!)往裏開,經過廣場再往上開到伯伯建議我們去的天池(為什麼到處都有天池裏?連蘭嶼都有大天池、小天池!)

天池位於福壽山最高處,標高2580公尺,據傳沿天池繞行三圈後許願,可心想事成,當時真的有人在那左三圈、右三圈地繞天池哩!石碑上寫著天池磁場強烈靈氣匯聚,水終年不竭,旁邊的達觀亭是蔣公行館,裏頭陳設著當時的家俱物品,以及蔣介石和宋美齡好幾幅生活合影,爬上二樓時,走在我前方的小朋友問他的媽媽說:「蔣公就是蔣經國嗎?」媽媽糾正他是蔣介石才對,小朋友無所謂地回說:「隨便啦,又沒差,反正都姓蔣」。「反正都姓蔣」那我也可以是蔣公囉!(哈~!)其實現在的學生多半搞不清蔣介石、蔣經國,甚至孫中山,我在學校也見識許多這樣的差不多先生。

天池四周視野遼濶,景色真的很漂亮,更甚武陵農場。近十一點雖然太陽很太,但高山吹來沁涼的風,十分舒服,我和D坐在一張木椅上,假裝自己可以在那坐一下午悠哉地看本書。離開天池回到行政中心前的廣場,去看各種植物天王-水梨王、桃子王、蘋果王、梅樹王、楓樹王...,每看一種,我就忍不住要問D,為什麼這棵是XX王啊?但蘋果王真的很厲害,同一棵樹透過接枝技術,上頭共有四十多種不同品種的蘋果,雖然我們兩個城巿郷巴佬根本分辨不出來,一開始還把梨子王誤當成蘋果王咧!

離開福壽山農場時已近中午,但沿途除了山壁、斷崖和好像開不到盡頭的彎曲山路外,什麼都沒有,回程又遇到一次交通管制,等開到合歡山小風口時我已經頗餓,同時也忍耐了好久想上廁所的欲望!小風口的前方是連綿山峰和藍天白雲,一下車就感受到一陣冷意,趕緊穿上外套,把每個扣子都扣上保暖,我們在販賣部各買了一碗40元的泡麵,我的是統一肉骨茶麵,D吃葱辣牛肉麵,泡了熱水後,坐到戶外的木桌椅去享用,泡了幾分鐘麵還沒完全軟,我決定數到50,不管好了沒我們就要開始吃,在冷冽的群山包圍下吃著熱騰騰的泡麵,真是幸福美好的滋味!吃完麵再把老闆送的水蜜桃拿出來當飯後水果,一整個享受!
飽食之後,再往合歡主峰與東峰間的鞍部-武嶺前進。下午兩點,山上已經吹起出嵐,雲霧飄渺,覺得自己彷彿開著開著要騰雲駕霧地飄起來了!武嶺標高3275公尺,號稱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視野開濶,是那種一見到就會忍不住發出驚歎的美景,很想就躺在馬路上仰望美麗的蒼穹。合歡山過之後的山,開始出現許多人工斧鑿的痕跡,尤其是開發過度的清境農場附近,山坡上到處是民宿,此時特別懷念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蘭嶼。

因為D要到台中買手工巧克力及搭統聯回家,所以離開南投就直接開向繁華大都巿-台中,車停好我一下車,撲面而來的是一陣熱氣,悶熱!D說有時候從那些美麗的地方離開後,回到平常生活的空間,會覺得旅行很像作了一場夢,很不真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到那樣的地方?我明白那種感受,美好的夢,往往似真若虛,醒來雖然一切不在,但心裏會有一種想念迴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