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菊島(2011.07.28-07.31)

今天一早要坐船前往南海的七美和桶盤,據說是風平浪靜的好天氣,但七十分鐘到七美的航程,船身一直晃來盪去,真的是頭暈腦脹的。在七美只有兩個小時的停留時間,光是安撫船暈大伙就花了半個多小時,牽了租借的機車出發時,只剩一個多小時~七美人塚(七美地名的由來)、望夫石匆匆瀏覽,大獅風景區和龍埕停留一會兒用力拍照,P說她之前來都沒發現在大獅左邊的龍埕海蝕平台!其實覺得很驚訝,只要要往前多走幾步就能看見的風景,卻因為每次來都停留在最上方遠遠觀看,所以不管來了多少次,都不曾發現只要回頭就能看見的景致!!
如果,旅行少了一點好奇心和冒險心,永遠就只能踩著前人的腳印,看一樣的風景~如果大獅不轉頭,牠永遠也不知道在牠的左手邊,有著這怎麼的山海景致。
當然七美的有名的「小台灣」和「雙心心滬」是不能錯過的,因為上午是漲潮,這兩點景點就在深藍海水中若隱若現~因為能停留的時間實在太有限,所以在這個個景點之後,我們甚至無法在往前繞完整個七美島就得折返。
離開七美之後,回程前往桶盤,在甲板上和一位老船員聊天,他說他已在船上工作了近四十年,但下了船回家後,還是會開著自己的小艇去釣魚或去海邊看看海,他環視了一下四周,說:海,真的很好的!我也說:「海真的很好,只要不會暈船就很好!」~^_^

桶盤嶼是澎湖群島中玄武岩柱體最大且最具規模的島。在桶盤待的時間更短,尾隨旅行團的解說,走了一小段海岸步道,或許是是日漸風化剝離,這些柱狀玄武岩近距離觀看並不覺得特別的壯觀高聳。
南海二島的旅程在一、兩點便結束,搖晃了一上天的大伙回到民宿一直昏睡到傍晚,才出門到馬公巿吃海鮮大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