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好玩嗎?

從馬祖回來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馬祖好玩嗎?」其實旅遊回來後也總是會被這樣詢問著。

我其實也想用心地回答這個問題~但「好玩」的定義是什麼呢?

如果我去童玩節,我會很肯定地回答說:好玩!

但如果我去花東看金針花,我實在不知道這可不可以歸納在「好玩」這個類目中?

馬祖有著和台灣不一樣的生活步調,更緩慢的步調。好像任何一個地點你都可以坐著發呆一下午

馬祖充滿了戰地風情,三步一哨站,五步一軍營,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著迷彩裝的士兵,及斗大的精神標語。

不同島嶼間有著相似又各異的美麗海洋與沙灘,但它絕不像墾丁一樣熱情奔放、喧囂吵鬧,馬祖的沙灘很適合安靜地坐下來...

甚至它的坑道,都不似金門的坑道充斥著洶湧的浪濤聲,南竿的北海坑道,還有人悠閒地划著獨木舟~

它好不好玩呢?

還是先告訴我,你的「好玩」指的是什麼呢?我會用心地回答你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