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南投

2009.10.18(日)第一站 埔里紙教堂
早上九點多從員林出發,前往埔里桃米社區的紙教堂。這個教堂長得跟平常的教堂很不一樣,不是尖斜屋頂,上頭也沒有十字架,外表也非真的用紙做的,不知道的話,遠看好像有點像是預售屋的接待館耶!紙教堂的資料如下:

紙教堂原是一九九五年日本阪神大地震之後,建築師坂茂為燒燬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當時開始著手研究紙建築的他,以五十八根紙管做主結構,動員三百名義工搭成橢圓形的新鷹取教堂。這座紙教堂便於拆卸、移動與重建,符合新世紀的環保概念與遊牧精神。十年後,紙教堂功成身退,並在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的推動下,將五十八根紙管運到九二一大地震災區埔裏桃米生態社區。

日本的鷹取紙教堂是以玻璃纖維浪板構築長方形外墻,訪客經回廊走入大廳,會感受由屋頂棚幕射入的天光,生成向上昇華的奇妙感受。廖嘉展表示,新生的桃米紙教堂,與“前世”鷹取教堂幾乎一模一樣。

教堂的內部中央有一幅如上的圖,其實是象徵著基督教的十字架,不過D和我都覺得圖中綠色的圖案比較像一個跳舞的舞者;C則覺得像是種子剛發芽的樣子。我開玩笑地問,這樣不同的聯想代表什麼心理測驗的結果呢?大師C說,選像舞者的人代表有荒唐的過去!我於是說選像發芽種子的代表有農夫性格,喜歡一大早起來偷別人的作物(中開心農場的毒太深!):D
左圖是雙背對著教堂而坐的青蛙,桃米社區其實是青蛙的天堂,保育社區。右圖是紙舖中販售的小飾品,小貓咪的造型挺可愛的。

第二站 三育基督學院
有廣大草地、綠樹和遼闊視野的美麗校園,非常適合踏青或在微風徐徐吹撫下躺在草地上樹蔭下呼呼大睡~

第三站 日月老茶廠

完全是無心插柳、意外遇到的一個有歷史古味的茶廠。

第四站 日月潭

到日月潭已有幾次,但從未坐船遊潭,今天決定來點不一樣的行程-搭遊艇遊日月潭。在停車停時不時有人招攬著搭船的生意,不斷地游說要用員工價賣我們船票,後來以150元一張購得我們的船票(成人票是300元),那位先生臨走前還不忘叮嚀我們別向別人透露他賣我們這麼便宜,結果到碼頭時發現到處都在賣150元一張的員工票!

從水社碼頭出發後,遊艇行經潭中的光華島(現已改名為「拉魯島」),但因週日禁止上島,所以只能勿勿瀏覽停靠景點主要是,其實真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一個島,第一個停靠的景點是玄奘寺,寺前有一個石碑,上頭有刻有「日月潭」三個大紅字,碑旁是一長排的大陸同胞正雀躍地排著隊等著和這三個大字拍照。


以此圖獻給D,謝謝妳走近我的生命,並給予我無盡的支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