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卿底事

漆黑的夜空中,明亮的月難道會顯得突兀、不合群嗎?

C分享了一篇她朋友的文章。這個我不認識的朋友,是個有gus的人喔~^_^「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已。」這種擇善固執的氣魄確實較人心生敬意和嚮往。

我想問另一個問題:為什麼非得跟別人一樣?

人生倒底在追求什麼?我們作的選擇是根據沈思詳慮過的決定嗎?還是隨波逐流,盲目從眾呢?不問是非曲直?不問是否恰當適己?不問為什麼非得如此?難道我們的生命僅在追求:copy 別人的人生嗎?

這個社會難道是罐頭工廠,只能生產出同一模子製造出來的產品嗎?不能有不同的價值觀、不能包容不同的想法和人生選擇嗎?應該不是這樣吧!

我不是要鼓吹特立獨行,或離經叛道,我也明白和大家走在同一條路上比較有安全感或歸屬感,或者可以躲避掉一些外在壓力。如果「從眾」真的是自己想過,是值得堅持的,那就堅持吧;如果不是,那不管作出什麼樣的抉擇,我們也該學習「雖千萬人吾往已」的氣魄,回擊說:

「這是我的人生,至少我有動腦想過,干卿底事(干你屁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