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而做

也許是這幾日身體稍微不適,人也變得浮躁,加上有些學生對別人的設計作品不能用欣賞的角度看待,妄加批評,讓我火氣跟著提上來,今天中午跟學生講話真的是不耐煩了。下樓和partner聊到這件事時,隨手看到她桌上一本「聽見西藏」的書,書背有一段文字:

「讓心擁有更多的空間,就像天空容納著白雲、烏雲一般,接納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不好的,愉快的、不愉快的事物,視每一個遭遇的發生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眼前世界自然會無限地寬廣……  ──〈古冰川之歌〉」

醍醐灌頂,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心要開闊一點,要包容生活中順心、不順心的事,「隨遇而安,隨緣生活,隨心自在,隨喜而做。」

下午和全班討論班服的事,有比較順利一點,這群小孩實在教我歡喜教我憂啊!放學後和幾位學生討論設計圖案的構色,一起離開教室時,遠方的天際是被夕陽映橘的雲彩,走我身旁是一群善體人意的學生,覺得自己其實好富裕,在這樣的良辰美景中,和一群善良的孩子們,同行一段溫暖的人生路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