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吳哥_2011.01.26

Day 1 桃園機場-柬埔寨暹粒-Parklane Hotle-洞里薩湖

清晨四點就起床的二人,開著小銀前往桃園機場,準備搭乘7:20的通里薩航空飛往柬埔寨的暹粒巿,展開為期五天的吳哥窟之旅。這是我第一次採自由行方式出國,一切都感謝小展兄一路關照~

五點多就到機場的二人,卻鬼打牆地找不到信用卡的特約停車場,不斷地在一、二航站間繞圈圈,等到找到位在大園路邊不起眼的停車場,趕到機場check in時都已經快七點了。可能神經有點大條,兩人還是很從容地先在免稅商店買了被交託的煙酒,上了廁所才登機。飛行時間約三個半小時,小飛機上沒有任何消遣可做,只好不斷地昏睡補眠。
暹粒巿以它30度C的熱情陽光歡迎我們,飯店則派了TukTuk車司機來接機。Parklane Hotel是我們這趟旅行的住宿地,飯店簡單乾淨,距離Central Market和Old Market都不算遠,附近有超巿、KFC、銀行和一間名為Lucky的Mall,生活機能算很方便。
安置好行李,兩人決定步行出去覓食,沿途不斷有Tuk車在招攬生意,天氣非常炎熱,我們一路走到Old Market,找了一間不知道是柬式還是泰式的小餐館用餐。我點的是烤牛肉飯,醬料較鹹,牛肉有點”韌”不好咬,但想到路邊的牛隻骨瘦如柴,突然覺得點牛肉吃的自己有點殘忍:b
吃完年餐,沿著Old Market繞了一圈,再往運河路前行,在這條路上遇到一位自稱老師的男生走近與我們攀談,帶著兩位稚齡小孩的他說兩名小孩都是孤兒,他的學校照顧了這樣的小孩,然後他拿出一張A4紙希望我們可以捐獻一些金額~小展兄很有計巧地回絕他的募款,但這樣的故事不久之後再另一個地方又重演了一回~其實心裏很掙扎:也許這些辛苦故事都是真的,但來自詐騙集團猖獗的台灣,我們很難卸下自己的心防。

走回飯店的二人本來想稍作休息就要前往東南亞第一淡水湖-洞里薩湖,豈料躺下來一休息就睡到下午三點。只好改變計畫先驅車前往吳哥城購買未來三天的通行證,順便進城看日落。不料時間尚早,目前規定已改成五點之後入城才能免費。幸好,日落到處都看得見,所以我們便照原訂計畫調頭前往洞里薩湖,準備來見識柬埔寨的湖光山色。前往洞里薩湖的路逐漸遠離巿區,兩旁開始出現許多簡陋的木造高腳屋和田野景色。洞里薩湖的水是混濁的黃土色,碼頭上停了許多船隻,很多年紀很輕的小孩在船上工作著,湖面上偶爾會有小艇靠近觀光客的船,年幼的小孩便身手矯健地爬上船來兜售飲料。好多時候都是看見小孩在工作,跟觀光客要one dollar,或是母親抱著嬰兒向船上的乘客要錢,在這個湖上討生活,好像很多時候真的是用「討」來生活的。


開船載我們的是個18歲的青年,他熱情地與我們聊天,訴說他開船來換取求學的機會,告訴我們為什麼這裏住著許多水上人家,然後許多無父無母的孤兒住在收養的學校裏,他待會會帶我們去學校,希望我們可以帶些文具或捐點錢幫助那些孩子...,有點熟悉的故事出現,心中的警鈴大作。學校後來我們沒去,也沒買他帶我們去的那些紀念品,他有點落漠~我其實有點不忍。在這個湖上經歷見識的,讓我的心情也混濁一片,回程的路上和陳小展討論相信人性與否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不能放心地相信?最後陳小展提議,如果五天中累積五個對我們說這些故事的例子,就認定它是假的~幸好,我們並沒有收集到五個實例,也許人性還是純真多一點的!

晚上司機帶我們回到暹粒巿的柬式餐廳吃飯,這是五天中單價最高的一餐,七美元/人,吃的是綠咖哩雞肉和Amork魚肉,配上白飯。還不錯吃的一餐,服務生也很親切可愛,會講一點中文。餐後我們到夜巿逛了一圈先熟悉環境,回飯店後首度嘗試柬式按摩,我們兩人都選了foot massage,兩位按摩小妹按得心不在焉,一直轉頭看著電視上澳洲網球公開賽,所以決定不給她們小費囉~
在飯店的第一夜沒有認床,當我沈沈入睡時,據說陳小展還熬夜寫了第一天的網誌,辛苦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