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

今天是暑輔的最後一天,也是工作的最後一日,未來兩年可以暫時抽離這樣的生活形態。

因為幫同事代第一節課,所以早早就起床,躺在床上一如過去的幾個月,那些不安的思緒又跑來糾纏,我的腦袋一直勸我切斷這樣混亂的關係,我的心卻一直要我保持善良的念頭,太雙子座搞得自己拉扯很激烈,我知道怨恨有害靈魂,但老天啊~遺忘真的很難!願出走兩年可以重新找回平衡的心理狀態。

到學校有點太早,進辦公室時發現自己居然比其他導師都還要早到,看見校園中熱鬧的打掃聲,才一、兩個月的脫離,竟覺得有些陌生。有人問我當專任老師很輕鬆吧?也許是吧,但我總覺得專任老師讓教書真的只是一份工作,當導師比較可以幫到更多人。

辦公桌在前一天已收拾得差不多,書櫃用塑膠罩包覆起來,桌面也都清空,我很認真地工作了六年,上完最後一堂課,有一種功成身退的感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