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遊_後記



8/22(五)花蓮-彰化-員林


  第三日其實已無行程,原先擔憂颱風影響火車行駛,因而將歸程時間定在第三日早上10:40,只是睡醒時已九點半,趕緊盥洗、收拾好行李,準備趁搭車前先去買公正包子,沒想到店門口還是放著「公休」的牌子!我跟花蓮美食還真是沒緣份,不是遇到公休就是因為腸胃不舒服要忌口!


  歸還車子後,租車行的先生載我們回車站,我和C還利用剩餘的十五分鐘衝去買了名產「曾記麻薯」和「剝皮辣椒」,再到車站內的-11買零食飲料加報紙再上車,真是標準的民以食為天啊!^_^

  實際上在花蓮的旅程僅有一天半的時間,我們就開了四百多公里的路途,漫長的花東縱谷,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這兩座課本上提及的大山,是如此的貼近,浩瀚的太平洋也近在咫尺。開車的時侯我常常一心二用,在腦子裏想著許許多多的事情,也算打發長路途的無聊;但在花蓮的這兩天中,目不暇及的美景,腦子反而完全的放空,只有驚歎!
  不知該可惜還是慶幸的是,颱風最終並未登陸台灣。我的台東綠島之行只能向後延期了~

-------------------------------------------------------------------------------------------------

交通工具:
1.台鐵的「環島周遊卷」:全票1706元
2.久和租車:NISSAN verita (990元/日)

民宿:小熊林森民宿

旅遊雜誌:「愛玩東台灣

參考網站:
1.花蓮旅人誌:有花蓮美食地圖供下載
2.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3.花蓮旅遊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