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遊_第一天(山線)

8/20(三)員林-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自強夜巿-小熊森林民宿

  原本計畫五天四夜花蓮、台東和綠島的行程,因如麗颱風的影響,行前取消了台東、綠島的部分,改為花蓮三日遊。
  出發的前一晚開始有腹瀉的情形,疑似腸胃炎,肚子微微地痛著,最後喝了一杯五塔散泡的藥水,症狀才稍微舒緩,不幸的是半夜全身發熱,難以入眠,隔天一早精神不濟,但坐的是早上七點廿四分從員林出發的太魯閣號火車,到花蓮車程約四個多小時,原本打算在火車上再補眠,太魯閣號火車不僅外表嶄新,裏頭座位很寬敞(有點像高鐵),不過塞在座位中實在也難舒適地入睡,瞇了一會兒還是把筆電拿出來看影片打發時間。

  到花蓮後先聯絡久和租車行的先生來接我們,在等待的空檔我們先到車站前的遊客中心拿了幾份地圖,車行安排了一台小巧復古的NISSAN VERITA(一天租費990元)給我們,發動車子準備先飽餐一頓再展開我們的花蓮旅遊~



  第一選擇-「公正包子」,居然公休今明兩天,只好選隔壁也大排長龍的周氏蒸餃用食,搭配對面的古早味的廟口紅茶(大杯35元!),其實這兩樣吃來都覺得還好,沒特別好吃。
  午餐結束後,開始下午的行程,沿台9線直奔六十石山觀賞金針開滿山的美景。台9線上速限常只有40-50公里,沿途安置許多測速器,車速無法太快,開了兩個小時,一百多公里才扺達富里的六十石山。上山的路上已可見零星的金針花,心裏有些雀躍,一路往上繞才發現許多山頭的金針花似乎被採收,只餘部分區域可見盛開的金針花。六十石山位處高點,在山頭可鳥瞰花東縱谷平原,景觀十分開闊。

  離開六十石山後,往回開打算再到另一處賞金針盛地-赤科山。赤科山的海拔較高,一路蜿蜒上山,開到山頭時已六點,除了天色向晚外,赤科山山上的金針花更是稀落,也許是估計錯賞花的時間,錯過它最美的時候,不過可以想像的是滿山金針開滿時是何等壯觀啊!山上的空氣很清新,即使沒有黃花點綴,還是有它另一種山林風貌迎人。



  下山後天色已轉暗,沿台9線回程打算到東華大學附近品嘗C讚不絕口的「蕃茄咖哩」,就這樣又開了一小時的車程來到東華,結果店東主放暑假去,於是我又再度錯失了一頓美食。只好忍著飢餓回到吉安的自強夜巿再進食,買了自強夜巿中最被推薦的「第一家烤肉」、「蔣家棺材板」和旁邊的「妙不可言果汁」,這三家以棺材板較好吃,烤肉居次,果汁則差強人意。買了小吃後才返回民宿,小熊森林B館在南京街巷弄裏,路不好找,只好麻煩民宿人員出來帶路。
  民宿佈置的很典雅潔淨,到處都有泰迪熊裝飾,連房內的床上都躺著一隻超大泰迪熊在為我們暖床。此外民宿主人還在房內提供泡麵、餅乾和冰飲免費食用,十分貼心。在花蓮的第一夜不知是整天的舟車勞頓,還是柔軟的床鋪太誘人,居然一夜無夢,一覺到天明!

-------------------------------------------------------------------------------------------------

1.公正包子(花蓮巿中山路199之2號)
2.自強夜巿(吉安鄉自強路與和平路交叉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