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遊_第二天(海線)

8/21(四)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牛山呼庭-蕃薯寮-芭崎瞭望台-石梯坪-北迴歸線標-長虹橋-八仙洞-炸蛋蔥油餅-民宿-西瓜大王-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阿之寶手創店-遠東百貨
  很驚喜地一覺到天亮,精神飽滿地迎接今天的行程-台11線的海岸風光。天氣非常的晴朗,完全沒有颱風的影響,海天蔚藍,第一站來到遊客中心,正對著大海非適合觀賞海景,隔壁海洋公園摩天輪和空中纜車也清楚可見。

  接下來繼續往南前進,來到牛山呼庭,牛山原是放牧牛群的地方,牛山呼庭的位置隱僻,車沿著山路九彎十八柺地往下開到沙灘邊的牛山呼庭所在,這裏是一個阿美族家庭開闢打造的美麗園地,山海相依,入園有餐飲可食用,最低消費才五十元。

  離開牛山,經過蕃薯寮,再前往芭崎瞭望台,由瞭望台可欣賞到花蓮海岸線迤邐風光。通過芭崎,下一毎目的地是花蓮海岸最南端的石梯坪,奇特的地形景觀,搭配太平洋壯闊的海潮,令人流連忘返。






  穿過長虹橋後,要進入台東縣的範園前,通過了靜浦「北迴歸線地標」,之後我們前往最後一站-長濱八仙洞,這裏是台灣舊石器考古遺址的發現所在地,教了幾年的史前時代,終於有機會親自參訪這個「國家遺址」,也解除自己一直誤以為八仙洞是一個洞名的誤會,原來遺址的發現是遍佈在十幾個洞穴中,真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啊!不過,八仙洞這裏的管理真的可以再加強一點,展示館內實在是很佈置得挺簡陋的,一時還誤以是處在「尚未完工...」的狀態哩!既然此處有著這種重要的考古發現,又有多處天然洞穴的奇異景觀,實在值得好好的經營和管理才是!

  心裏原本盤算走完台11線要走花64縣道回到台9線再去鳳林的林田山,沒想到花64縣道沿著秀姑巒溪的山路彎來彎去,開來頗疲憊,加上還沒開到台9線就先轉到153縣道,兩旁是鶴岡有名的文旦果園,這一路又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從光復鄉接上台9線,開了太久的車,再上中午尚未進進食,兩人都很疲累,於是放棄了到林田山,先到東華大學附近買了一碗粥分食,然後直奔花蓮巿公所旁有名的炸蛋蔥油餅。蔥油餅的餅皮比平常吃的薄,裏頭包袌著蛋,加上的鹹鹹的醬汁,的確是好吃,可惜胃腸不適只能吃幾口稍稍解饞。


  回民宿休息,打算五點半再出門到七星潭,沒想到經過一天的長途跋涉,躺回民宿舒適的床之後,已經失去七星潭的動力,決定還是小睡片刻,晚上再到巿區覓食。央不過我的要求,C答應胃腸微恙的我一起去吃有名的「海埔蚵仔煎」,店門口正大排長龍,幸好才排了一下下,前頭的十一個人次一起入座後,隊伍縮短了許多,排在我後頭的先生還說「傳說」要排上一個小時才能吃到哩!但幸運的是很快地我們兩人也被喚進店內等待,它的生意實在太好,在店內等了也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蚵阿煎吃起來不錯,比較特別的反而是它的淋醬,有點像稀釋過的微辣豆腐乳,滋味很特別。蚵阿煎旁的楊子萱愛玉也頗吸引人的,飯後買了一杯招牌愛玉,喝起來沒有五十嵐的「愛玉冰茶」來得受我青睞!拿著買來的愛玉開始逛「阿之寶手創店」,其實手工書或皮革製品一直都很吸引我,但所費不貲,實在買不下手,看看過過乾癮!最後,C居然想逛花蓮的遠東百貨,於是我們就逛了一下這個“小巧”的百貨公司,最後再驅車去找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但沒找著,於是結束了今天的活動,回民宿休息。

-------------------------------------------------------------------------------------------------

1.炸蛋蔥油餅(花蓮巿復興街,近林森路交叉口,巿公所附近巷子裏)

2.海埔蚵仔煎(花蓮巿的自由街86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