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珠峰大本營 絨布寺。Tibet

昨夜幾乎沒有辦法入睡,六點不到決定起身盥洗,準備到頂樓見識日出時分的珠峰。外頭的氣溫十分低冷,我強忍著難受的頭痛和暈眩無力,拿著相機走上頂樓希望有機會拍到清晰的珠峰。只是,帶去的望遠鏡頭到拉薩的第二天就掛點了,拿著短焦鏡的廣角鏡,實在也難拍到多清楚的珠峰,不過,也許此生僅能有一次如此近距離地親近世界第一高峰,即使身體再難受,相機有多克難,也要睜著眼好好地瞧瞧。

在觀景台賓飯用過早餐後,就準備前往珠峰大本營。我們先坐吉普車到大本營前的露營區,再換環保車進入大本營,此時大本營的立碑上顯示海拔有5200公尺,然後在立碑之後往前走,撐著身體的不適,爬上後方的小山坡,越過山坡是攀登珠峰前紮營訓練的大本營,爬上山坡時前方一片濃霧遮蓋,8844.43公尺的珠峰整個隱沒在濃霧之中。


流經大本營旁的潺潺溪流是絨布河,也是雅魯藏布江的源頭。天地悠悠,崇山碧水,有點難以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了珠峰前。原本只是想到西藏,結果發現自己站在全世界的屋頂,雖然沒有帶著全部的清醒和一隻酒瓶,但卻帶著對天地謙卑的敬意。


離開珠峰大本營後,回程來到世界最高的寺廟-絨布寺。當時因為頭依舊疼痛不已,沒有參觀的心思,於是在寺外的佛塔走走看看,突然看見遠處濃霧散去,珠峰再現!



領隊開玩笑地說去過珠峰大本營回來的人會有一個後遺症,就是「臭屁」!我倒是沒有產生這樣的後遺症,因為我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和意志有多勉力地撐著,才能稍稍又匆匆地一窺這世界第一高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