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羊卓雍錯、卡若拉冰川、白居寺、札什倫布寺。Tibet

第四天清晨就從拉薩出發,感覺今天是挑戰的開始。第一個目標是羊卓雍措(羊湖),海拔4441公尺,該湖與納木措和瑪旁雍措並稱西藏三大聖湖,當天早上天氣灰陰,被形容為「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的羊湖並未顯露出它絕美的姿色。



到達時由於時間仍早,其他遊覽車尚未抵達,領隊急忙地把我們帶往刻有「羊卓雍措」四字的立石旁拍照。

繼續前行,高度來到五千多公尺高的「卡若拉冰川」,這個冰川的前緣與公路十分接近,一下車就明顯地感覺到刺骨的冰冷,以及稀薄的空氣。來到冰川前,有一個初體驗-就是第一次上了沒有門、隔牆僅半身高的公共廁所。可能早有心情準備,當時並沒有什麼抗拒排斥的心情,唯一有點疑惑的是應該臉朝外好呢?還是屁股朝外呢?XD





冰川之後,車上的導遊好像突然發現她自己要趕在下午五點前趕到日喀則為我們一行人先辦好明天進入珠峰區的入山證,時間的壓力,讓她變得挺焦躁,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半途還遇到公路中間有落石待移除,又多耽擱了近一小時,結果之後的行程簡直是有點急就章地走。下一個景點是白居寺,人都還沒下車,導遊就一直催促著大家僅有半小時的瀏覽時間,領隊帶著大家一直往後衝到一個高塔上,一路小跑步,外加爬上陡得不行的階梯,高山症幾乎要爆發,整個人又喘又暈,團員有人上了高塔就吐了!



最後,我們終於壓哨在五點前火速趕到日咯則,完成入山證的辦理。幸好西藏天黑得很晚,之後還有一個行程就是前往「札什倫布寺」。如果說布達拉宮是達賴喇嘛的地盤,那札什倫布寺就是班禪喇嘛的駐鍚地。「達賴」和「班禪」是西藏佛教格魯派(黃教)領袖宗喀巴大師的兩大傳承弟子,各為西藏地方政教領袖,後來形成兩個不同的傳承系統,但是彼此相互確認轉世的身分,世代互為師徒。






當天是6:00吃早餐,午餐是10:30吃,導遊說「在西藏是看地方吃飯,不是看時間」!果然沒錯,因為結束所有行程,吃晚餐時已經是九個多小時之後的晚上八點了!晚上入住日喀則飯店,幸好大廳一樣有wifi可使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