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Day1(2011.07.02-07.06)

出發前一晚,小妹說她會定好四點半的鬧鐘起床,然後四點五十分再叫我起來盥洗~結果,我們兩人昏睡到四點四十五分才驚醒,匆匆忙忙地盥洗好,依舊準時在五點半和大伙會合從員林出發...

十點十五分的飛機,我們七點半左右就到機場,幸好大家出遊的情緒高昂,說說笑笑就到了登機時刻~五小時的飛行時間,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峇里島。通關大廳滿滿的人潮,每一個櫃台後面都是大排長龍,面無表情的海關人員好以整暇地以龜速在檢查證件,因此光是完成通關手續就花了一小時。第一天唯一的行程「海神廟」因此順延到第四天才去。

導遊阿寶在機場外等待我們,阿寶的印尼腔國語為我五天的旅程帶了不少樂趣:沿途我可是很認真地在聽他的介紹,但…常常是….

他說:峇里島有兩個有名的“華商”(咦?是哪兩位啊?)結果是兩個有名的「火山」!
經過一座海神雕像,他說起相關的神話,最後說…...於是放了一個“釘繩”在上面鎮壓他(“釘繩”?!)是~~「天神」啦~:p
最後一天,他說:五天很”貴”哦!(很”貴”?)是.....很「快」啦!!

Come on~不是我太挑剔,阿寶兄的國語真的要加油哦~:p

初到峇里島有兩件小事讓我感到驚訝:第一是原來這裏的交通跟日本一樣是靠左邊行走的。因為行前完全沒有閱讀旅行資料,因此這件小小的事,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加上當地的摩托車和汽車幾乎是共用車道,行進間有許多摩托車流竄,加上我們的司機又很愛開在分隔線中間,坐在車子裏,不時有一種“玩命快遞”的fu。第二是原來峇里島已經在南半球了,位在赤道以南8度,這是我首度跨過赤道來到南半球耶~

取消了海神廟,首站居然是~supermarket!但是大伙身上的盧比根本是不夠敞開胸懷來大血拼...話雖如此但還是買了11美元的小零嘴~:p

晚餐是在168日本餐廳,以為是準備大啖日本料理,豈知裏頭吃到飽的蝦、螃蟹和生魚片,除了是迷你版之外,吃起來還真教人有點小氣餒呀~不過大伙趁著用餐之際終於把身上的美金換成盧比,同時也和阿寶講好晚上要去作峇里島僅此一家的古式按摩。

按摩的地點是很像是柔道的道場,然後用簾子簡單區隔成單人床大小的空間,我們先換下店家準備的白色袍子和褲子,和衣躺著被地按摩。和吳哥窟的柬式按摩,我覺得峇里島的古式按摩溫柔許多,其實滿舒服的,但因為不時要拗來折去、翻來覆去,所以即使是舒服的,也睡不著。
按摩完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多,大伙還興致勃勃地去跑去對面的Circle K買了啤酒~很隨性的第一天~^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