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Day3(2011.07.02-07.06)

在峇里島的旅遊有一個的特色,就是每天早上的出發時間愈來愈晚~既然來度假,當然得睡飽飽!今天和第二天一樣是九點半集合,但前一天太熱血的泛舟以及回飯店時間太晚,早上有點爬不起床,但早餐還是要吃的,菜色和前一天相去無多,所以已經可以平常心看待了:p今天司機先把我們帶到一個路口,等待兩輛吉普車來戴我們,前往行程第一站是...水族館,有點詭異的安排,裏頭就一個個疊放排列成行的水族箱,比較特別的是海龜,可憐的海龜還被捉出來和我們一一合影。說到海龜,下一站就直接到海龜的孵育中心,裏頭有早上才剛出生的海龜寶寶。


接著就到一間家廟吧~其實也不確定是什麼宗教的廟,也弄不清楚阿寶究竟有沒有解說一下~進入裏頭要先圍件沙龍,好像是露出膝蓋是不敬,所以得遮蓋起來。 因為生理期來的C無法跟我們一同入內,在外面被賣雜貨的大嬸糾纏,一直叫她buy one~buy one~

最近讀的性別資料有一個有趣的說明,女性的生理期總是被當作不潔的象徵,有諸多其實是不知所以的汅名,作者說如果一開始有月經的是男生,一切可能有天翻地轉的看法,月經可能會被視為流血的英勇象徵,而男生們可能就會開始比較誰的月經週經長,誰來的量比較多之類的~

離開廟之後,搭上小艇前往蜜月灣準備今天的水上活動。靠近蜜月灣時,空中遠遠已可見許多色彩鮮豔的拖曳傘,搭配上深藍色的海水,令人心情為之一振。但有一件烏龍小插曲,是我忘了帶更換的外褲,只好一上岸就先去買件5萬盧比的沙灘褲(後來在海神廟的小販看見一件1萬5千盧比>_< ),換好褲子準備搭香蕉船出海~原峇里島的香蕉船是不把人甩到水裏頭的,害我小小地擔心,卻又小小失望了一下~香蕉船在海中繞了一大圈之後,把我們拖到浮潛的地方開始吃鹹海水之旅~:p

浮潛雖然好像是在那飄來盪去,但其實也挺累人的,而且上船之後頭特別地暈,肚子也好餓~於是回去登岸的地點吃午餐。用餐的旁邊有個女生在駐唱,問了我們打哪來之後,便唱起台語歌曲「誰人呷我比」,我們還推派p出去為國爭光唱了一段,後來數支結果y則被推出去叫了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人在外地,反而放得很開,大伙玩得還挺high的~:D

但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我太愛國呢?一直覺得澎湖的海似乎是比較美且乾淨^_^

午餐之後,每人可以免費選擇要刺青或是編五條辮子,大家有志一同全選刺青去~
離開蜜月灣後,到了黃金咖啡工廠品嘗以公豆、母豆泡來的咖啡和咖啡冰砂,或許是介紹人員的小心機,他讓我們先喝了據說品質更好的公豆咖啡之後,母豆咖啡根本就不想喝了~
新增圖片喝完咖啡應該要很有精神才是,但上午的水上活動,和長途的車程,終於令我在車上睡著了。開了許久的車到做SPA的地點,今天的主題是精油SPA,我身上也已經因連做了數天的SPA而出現不少淤青了~

晚餐吃的是墨西哥料理耶~真教人期待呀~!除了捲餅的餅皮硬了點,確實是不錯的一餐,餐點有漸入佳境的止跌回升趨勢~哈!

晚上就要入住villa了~八個人分住兩楝villa,裏頭有個小型的泳池,倒了啤酒在池邊悠哉地看著P和B這對準妯娌在水裏比賽誰走得快,她們倆玩得不亦樂乎,引得我最後也下水一起同歡,最後連C也一併被硬拖下水,來進行二對二的水中競賽~連新娘抱競走的花樣都使出來,真是玩瘋了!

其實峇里島並沒有太多令我印象深刻的風景名勝,但旅行中的這些點點滴滴歡樂和嬉鬧,卻累積成心中暖暖地記憶~^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