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Day2(2011.07.02-07.06)

太軟的床、太高的枕頭,在峇里島的第一夜睡得不大舒適,但早上精神還可以,依然記得在床頭放上一美元的清潔小費,而且為了使清潔人員能感受到一絲絲小樂趣,我把一美金摺成了紙飛請她笑納^_^
早餐是buffet,有不少很難判斷究竟是何物的異國菜色,每夾一道都是一種探險!用餐之後第一站是蠟染村,經由C的事先叮嚀,大伙都是有備而來,準備了包包、帽子、衣服、短褲,好好地染上對峇里島風情的愛呀~我不是忘了準備,而是不知道可以準備哪樣東西來蠟染,結果除了照片,什麼也沒染上。回家後大妹對我居然沒參與蠟染不大以為然,她說:妳不是有帶免洗褲嗎?不會把它拿出來蠟染,帶回來送我也好啊!免洗褲耶~?!她真以為我拿得出來嗎??
蠟染村之後是Polo Ralph Lauren的免稅商店,裏頭有打了折還是挺貴的Polo衫,但還是店的外頭的槴子花與街景比較吸引我。
免稅商店是藝術巿場(Art Market)耶~其實就是賣東西的地方!^^只好自己放牛吃草,到四周隨意逛逛囉~

今天有場重頭戲,就是泛舟。我們先換搭吉普車到泛舟的起點,也是中午用餐的地方,用過餐之後穿戴上救生衣,每人拿一支漿便出發~下到泛舟的溪流之前,走了一段令膝蓋微痠的山路,我們分坐兩艘橡皮艇,每艘後面各坐一名教練,我們的教練十分活潑調皮,老愛冷不防地用溪水潑我們,加上我們似乎是有操作划漿的障礙,總是弄顛倒往前和往後的划行方向,且潑出來的水量稀少到不痛不癢,反觀我們的對手真是殺紅了眼地狂潑(有影片為證),整個過程實在太刺激有趣了!



泛舟之後,帶著一身的激昂和疲累前往有名的烏布巿場~糟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購物的行程呢?:p阿寶說峇里島的路邊攤有四大保證:保證很便宜、保證會退色、保證會縮水、保證會後悔。但只能說烏布巿場真的個令人著了魔的空間,而伙伴們是子彈已經上膛的獵人,蓄勢待發,準備大開殺戒(~是大展身手啦^^)。在裏頭逛了一下,兩萬兩萬、三萬三萬~巿場裏真的是一片殺伐(殺價)聲,無奈我生性害羞,實在開不了口玩這種內心戲,只好默默退出戰場,到附近的街道巷弄走走看看。

離開烏布巿場後,阿寶說要去「美術博物館」!結果,是個鼓勵大家買畫的地方,不過顯然慧根有限的大伙,把它當成一個上廁所的休息站!^_^
今天的晚餐很浪漫,在金巴蘭的海灘上吃BBQ,但我們似乎來得太晚,夕陽秀已經來到尾聲,海灘上充滿人潮,空氣中都是烤肉味,讓早已饑腸轆轆的我們只得先去支烤玉米來止飢。也許早一點到,能更悠閒、充裕地享受海景與美食,但天色已黑,食物也尚可,但時間有點晚,待會還得趕赴今天的SPA~今晚是做的是草藥的spa,希望經由這樣的按摩,可以舒緩明天可能將因泛舟帶來的肌肉痠痛後遺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