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_2010.02.05

雖然是臨時起意地前往福壽山農場,但心情上卻很像在逃難~經過一塌糊塗的1月,雖然內心很無力,但覺得自己出門走走或許會比較好,訂好了2/5的二人房,自己就開著小銀出發。

從國道6號進埔里往清境農場的路上,已經可見繽紛桃紅的櫻花盛開,有的長在路旁,又有點綴在山坡上,煞是美麗。到昆陽時已經起大霧,天氣有點陰陰的,下車上廁所時又發現車外的氣溫非常低冷,整個籠罩在低鬱的氣氛下,差點就想放棄前進打道回府。經過武陵及合歡山莊時便看見路邊及山坡上有未融的積雪,心情整個又被提振上來,冒著寒冷下車拍了幾張照,並親手摸摸「雪」。

上車後傳了一封簡訊給A,這陣子從這位朋友身上得到許多撫慰和善意的回應,甚是感激。過了合歡山後又開了一陣子,過中午才抵達梨山,先在梨山用了午餐才到福壽山。在農場入口時又遇到暑假那位守衛伯伯,他看著我居然說:「妳是不是前幾天有來過啊?」難道伯伯對我還有印象嗎?我回答他說:「我前幾個月有來過。」^_^

先到遊客中心check in,結果要等到三點才能進房間,而且服務人員跟我說我訂的天池二人房今天只剩我一個人住在上頭,問我是否要換到遊客中心附近的房間,思考之後,覺得位在最高點的天池雖然視野開闊,但只有我一個人未免危險,所以最後改住在唐莊二人房。這也是單人旅行的缺點,就是一個人得付兩人份的房價。
趁未進房前,先在附近逛逛拍拍照,山上的梅花多半已凋盡,留在枝頭上的也顯然已過了盛開時期,特別的是白梅花和紅梅花交錯生長,別有一番姿色。
暑假來時,對天池的景色最印象深刻,所以在松盧附近拍完照,就開車直驅至高點-天池。天池據說磁場很強,所以周圍繞了一下,在池邊找一張石椅坐下來抄寫心經,希望能讓自己的心情更為平靜。池邊有棵樹上天然形成一叢蒲團,標示上寫說天然蒲團的磁場很強,在其下調整呼吸,有靜心定氣的效果。於是刻意在蒲團下坐了好一會,冥想著希望好的磁場可以將心中不好的、負面的、惡的想法通通趕走,幫我增強好的、善的、平靜的磁場。
離開天池時差不多三點,於是就回遊客中心拿房間的鑰匙,準備好好休息一下。人一沾床整個疲倦湧上,連出去聽解說的動力都沒有,躺著躺著也就睡著了。五點多醒來不知為何又想起不愉快的心事,多希望這些事都不曾發生過。六點的時候,A打電話來關心,接到她電話很開心,急著跟她講話,結果變成一直搶話。後來一直賴在房內到九點多才出去想看看是否有美麗的星空,也許天候不是最佳,屋外的星星也不是太多,本想天池地勢較高會不會有更美的星辰,所以獨自開車往上開,不料夜晚的農場幾乎無路燈,整條路上僅我一台車,夾道都是樹林,愈開愈恐怖,結果未到天池就決定放棄。

並無認床的問題,或者是太累,住宿的這一夜睡得還算安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