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Ju

一個人如果常常感到痛苦,原因不在一切「無常」,而是因為錯以為一切永恆「常」。
To: Ju

在幾天的寒冷之後,週六的今天陽光特別地溫暖,你把車子開到院子中,打開車內的音樂坐在裏頭看著一本甜滋滋的書,擋風玻璃望出去對面公寓最上層那戶人家,在陽台上掛了一支鮮豔的風車,緩緩地轉著,有一種悠閒的情趣。

連著一陣子陰鬱的低潮,你確實需要曬曬太陽,清除發霉的心情。中午他過來吃便當,看著週末報紙上的一週運勢,他的下週運勢是刺眼的愛情運勢旺盛,你的則是要安排一項新的學習開拓視野,早上讀到的時候已不是滋味,由他唸出覺得不僅刺眼更惹人不爽快。他離開後,你心情還有點惆悵,並感受到自己原來過往是如此依賴著他的陪伴,現在已不敢挽留了。

他總說這是可以分開的兩件事,你和另一個人是天秤兩端都很重要的人。他不明白,但你很清楚:都不一樣了。因為你失去的不是友情,而是一份不用多所顧慮的依靠。

你會好起來的。陽光依然存在並如此耀眼,我也會一起陪著你。你曾如此豪氣地對人說:「我會過得比你快樂!」你會的,加油,你會好起來的,真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