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_2010.02.06

夜裏約四點一度醒過來,心想盤算著要不要早起上天池看日出呢?因為忘了先了解日出時間,所以自己估計大約是五點半左右(實際上是六點三十七分),因為猶豫了好一會兒,睡意還是戰勝動力,再者想到還是開五小時下山,於是決定再多睡飽一點,這一睡到七點多才醒,拖拉一陣子等盥洗後去早餐已經過八點,在用餐是遇見了湯志偉,對看時只覺得面熟,因我也不是熱情的影迷,所以只當是一個早餐插曲。

用完早餐,回到房間,決定把小屋這本書看完再出門,這本書我看看停停,書中內容引我作了許多思考,「原諒不是遺忘。原諒是不要再掐住另一人的脖子不放。」我也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會不會做得比你好?我可不可以在正要一頭熱時,多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想一想對方的感受?即使這樣想不合理、太自我,但我忍不住有一種被背叛的失望。你也不能算有錯吧,我更談不上原諒不原諒,但我也不想再掐住另一人的脖子不放,我盡量努力放開手。
一直拖到快十一點才出門退房。之前走過鴛鴦湖,因為缺水,湖中幾乎是乾涸的,周圍的樹木也是呈現乾枯狀態,充塞著冬季的蕭瑟感。不過這回我試著繞湖步道走,在一個分叉路我選擇與湖反方向的路走,遠方是疊嶂的山景,過了觀雲亭,視野整個大開,眼前的景致如一幅淡淡美麗的油畫,拿起相機時,在心中默默祈盼自己的攝影技術能捕捉住眼前的美。
「人生的中期出現兩條路,我聽智者這麼說,我踏上人煙罕至的那條路,於是每日每夜都不復相同。」

既然我選擇了人煙罕至的路走,也就要多一份勇敢和堅持,前方仍有美麗的風景待我探索。好想留在山上不要回來,但詭異的是當我有這樣念頭不久後,便發現小銀的後輪插進一支釘子,讓我不得不停止在山上的逗留,往回開至山下想辦法修補輪胎。回程的路很坎岢,下大雨又起大霧,能見度超低,尤其合歡山那一段還下起小冰雹,我十分戒慎緩慢地開著,很怕自己一個轉彎沒看清楚便撞上山壁或衝下山谷,到霧社才找到車廠檢查,幸好虛驚一場無大礙。既然老天爺覺得我不能留在山上當鴕鳥,我也只好乖乖回來面對問題了。

回想起回程的中途曾在小風口停下來吃碗泡麵止飢,正準備加熱水時有位爸爸走過來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從大禹嶺那邊開下來的?我說是啊,他回說:「真了不起!還開1.3的耶!」真不了起嗎?了不起的是一路很挺我的小銀吧!吃泡麵的時候,我想是一般人低估了女生呢?還是我高估了我自己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