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烏松崙

2010.01.10(日)在連著幾日陰雨霏霏及氣溫低冷後,難得的大晴天,和同事們如期出發前往南投信義的烏松崙賞梅。繼去年之後,是二度造訪烏松崙,相較於風櫃斗和柳家梅園,該區海拔更高,梅開益繁盛,梅花的生長也較具天然姿態。

同樣是早上七點出發,感覺今年上山的人潮似乎更多,整個梅區中滿是拿著單眼相機捕捉美景的攝影者,更特別的是居然賞梅的人群中遇見大學學妹和她的狗兒子,真是太巧了!

看著落英繽紛的梅花,國文老師W吟了一句李煜「清平樂」中的詩句:「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很契合眼前的景色,也吻合我其實紛亂的心情。有時在令自己稍稍振作一些時,陰鬱的思緒卻又冷不防地襲上心頭。真不想經歷這些,真不想多愁善感地鑽牛角尖。W即使不明白我的重重心事,仍很溫暖地傳了一封簡訊對我說:「雖然偶有陰霾,生命中燦爛的花季仍舊存在且會到來。」是啊,我會勇敢並懷抱著希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