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

2009.12.24 晚
學妹到大陸旅遊前和我通了電話,她問我:「今天聖誕夜沒和同事出去吃飯?」對喔,是聖誕夜,我已經忘記,滿心記掛的是隔天要獨自帶學生坐火車到車埕。睡前,大學同學和學妹不約而同地傳來聖誕祝福的簡訊,也不約而同地提到大學時期令人懷念的聖誕夜~這大概成了東海人共同的記憶了。

2009.12.25
一早和學生搭火車到車埕,車窗外的風景流轉,坐在我對面的幾個學生看起來因為這趟出遊顯得很開心,這是第三次和學生一同以班遊來度過聖誕節,我想因為是國中生涯最後一回共度聖誕節,他們也特別的珍惜和感恩。以木造建築為規劃特色的車埕,是很有風味的,只是不知道學生能否懂得品味?不過這也無妨,我想做的也不過是從枯躁繁瑣、一成不變的國中生活中,帶著他們出來透透氣。看著他們因為學會踩高蹺,玩得不亦樂乎,覺得很有成就感,帶給別人快樂,其實就是一份最棒的聖誕禮物。更何況,心儀已求的相機鏡頭,終於到手,更是錦上添花!

今天收到許多學生寫的聖誕祝福,其實我真的很謝謝他們願意讓我知道:上歷史課很開心、他們喜歡我總是對他們笑容可掬、他們明白歷史老師關心他們、班上的學生懂得珍惜老師對他們的付出......或者只是寫上「Merry Christmas」,也讓我知道在這樣溫暖的節日裏,你想到了我。

謝謝同學的學生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