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2009.12.06)

上午臨時起意,決定獨自開車前往南投奧萬大,時序來到歲末,加上前幾天天氣轉冷,想像以賞楓聞名的奧萬大應該也火紅綻放了吧?不料真是大失所望,整個園區 能看到楓紅的林木寥寥可數,勉強有幾株楓樹葉已轉紅,但近看便發現楓葉一付乾縮營養不良的生病狀。這可是我頭一次到奧萬大,我想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 吧!^_^

全票200元,小型車100元,我和小銀總共花了300元的入園費,坦白說覺得頗貴,只好想成捐給八八水災後重新開放的奧萬大一點維修費好了。

這不是湖,而是一個調整池,只是不知道用來調整什麼。

繞過調整池後到瀑布區,又是一個水量稀少的瀑布,幸好沒走太久就看到了,心裏暗自決定:以後除非有雨季,不然不再浪費時間去看瀑布了!

瀑布區附近唯一一株葉轉紅的楓樹,幸好帶了長鏡頭可以近距離捕捉畫面。
大部分的楓葉仍是呈現青綠色的。



「奧萬大吊橋」~雖然要走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又得行經令人氣喘噓噓的好漢坡步道,但沒什麼楓葉可看,兩大楓林步道又封閉中,吊橋成了唯一值得一去的景點。

「三楓五槭」,五裂的槭葉,楓葉是互生,槭葉是對生的。這個槭葉長在廁所外面,葉面幾乎都有黑點,看起來就像生病的樣子。


這三張楓葉都是在同一棵樹上拍到,千萬不要以為到處都有紅葉可拍啊!

酣飲了一壼佳釀美酒,於是我醉了一整個冬季。奧萬大的楓,顯然酒量太好,還沒喝醉吧!

只有小銀才知道的故事: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