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地心引力」和「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這個禮拜簡直太認真,看了三部電影:「雲端情人」、「地心引力」和「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三部都是好片,真要評比的話,我喜歡「雲端情人」和「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多一點。

看完「雲端情人」心裡有一種微微地,像是祕密心事被牽動,總覺得自己好像能懂男主角的孤寂,渴望有一個能契合對話的人,即使她不在身邊,或著她是虛擬的,但卻能透過對話打進心裡隱晦的底層,被了解也被撫慰,於是沈陷進去那份關係。也許,人真的是太孤單了。


「地心引力」,其實能引起共鳴的部分不多,珊卓布拉克演得很好,「該放手,就要放手」,應該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這篇影評寫得真好:http://crazyfool25.pixnet.net/blog/post/84658967
 看完之後,覺得跟「雲端情人」有相類似的心情:人存在的本質真孤寂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