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得天晴花已老 不如攜手雨中看

東風未放曉泥乾,紅藥花開不耐寒。
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雨中賞牡丹-唐. 竇梁賓)

這其實是一個多月前的旅行,卻一直沒有時間為它作個記錄。9/9出發當天氣象局針對中颱莫蘭蒂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得知警報公佈時我和學妹J已經在風雨飄搖的往南高速公路上。我們是經枋寮走南迴公路到台東,沿途看著的海全是混濁灰色波濤洶湧的氣勢,看了十分心驚。南迴鐵路瘦弱的橋墩看了很為它的安全性擔心。在一片灰濛濛的風雨中,我們傻傻地往颱風警戒區-台東開去,民宿的主人接到我們即將入住的電話,還驚歎我們很勇敢哩!

到達被颱風籠罩的台東當天全無行程,只有到台東巿找一些小吃裹腹。晚上窩在一間靠海的民宿吃著七里香魯味,看著電視一直密集播報台東各地不斷傳出的土石流、遷村的災情,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位在海邊的民宿其實相對是比較安全,除了風雨稍大外,並無特殊的狀況。
民宿主人是一位具藝術氣質的女生,民宿的裝罝似乎都是她的作品,晚上我去跟她要牙籤時,她正在跟當天另一位房客聊天,那位房客更勇敢,她是一個人獨自到台東旅遊,交通工具是摩托車。女主人突然說她有一本書要借我看,遞書給我時還跟我說:「不要照著做喔!」,我低頭看一下書名是:「當我們一起跳海」哈~很幽默!

很幸運地,隔天天氣放晴,我們依行程前往-六十石山。雖然經過風雨肆瘧,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還是依然綻放,我們開始拿出相機補捉眼前美景,看著前幾年曾來過的六十石山,心裡一直響著一句歌詞:「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很難過的情緒,說不出口的心事。學妹的狗兒子沿路一直跟著我,學妹有點吃味說:牠倒底是誰的狗?也許,牠只是擔心我吧!


下午天氣又不穩定,開始轉陰降雨,因為山區路況不佳,我們也不敢貿然開去赤柯山,於是離開六十石山後便從台九線開往池上、關山,然後就回民宿休息。隔天回程開向恆春與學妹P會合,P帶著媽媽和兩個姪子與我們到白沙灣曬太陽。晚上住在滿州的小墾丁渡假村的小木屋,當晚和P聊了許多事,總覺得她也悶悶的。我們都在等待生命的風雨過去,走向天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