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札記

今天有位學生遲交聯絡簿,中午打開來準備批改時,開頭就見她寫著:

「最近一直覺得老師好像時常悶悶不樂的。」
她認為是他們表現不好,請我不要悶在心裏,他們會努力改進的;如果需要幫忙,請我儘管開口。

沒想到我還是沒控制好,讓私人的情緒影響了工作,我感到很抱歉。加上這幾天班上好像比較浮躁些,令我覺得不耐煩,回應的口氣不是很溫和。當我話一出口,班上氣氛剎時凝結,學生的表情是有些戒慎,我其實是很後悔的。

另一方面,她貼心、誠懇的文字給了我大大的感動,我如此幸福擁有這麼窩心、能關心我的學生。最近我真的我沒做好我的工作,常常心神不寧地煩著自己的事,但我真的很感激有這群學生,有時我坐在教室前面看著他們,我真想一直和他們待在這個有安全感的地方,不要離開,不用去面對那些無解的艱難。

0 意見:

張貼留言